皇马需要安切洛蒂发挥穆里尼奥的铁腕

2015年03月03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皇马高层对皇马现在的情况并不满意。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皇马高层对皇马现在的情况并不满意。

  新浪体育讯 皇马高层有点想念穆里尼奥了。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最大的不同,在于两人的做事方式。穆里尼奥在皇马几乎与一切人为敌,而安切洛蒂则显得安静、绅士,称得上是“消防队员”,他让皇马始终处在一种平静的状态中,上个赛季,更衣室的平静为皇马带来了出色的成绩。但在球队达到顶峰后,平静却成为了皇马的天敌,现在的皇马需要的不是平静,而是鲶鱼效应来振奋球队的士气。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皇马高层对皇马现在的情况并不满意。一方面,因为安切洛蒂的不轮换策略,皇马的主力阵容显露了疲惫的迹象。另一方面,安切洛蒂发现球员们并没有全心全意贯彻自己的战术。一轮又一轮比赛,安切洛蒂对需要不停地要求球员从第一分钟起就拿出斗志、冲劲以及比赛强度已经有些厌倦了。更衣室的反应并不是他所期待的。

  如今的皇马没有矛盾、没有内讧,安切洛蒂谦谦君子、善于安抚的作风,无疑起到了很大作用。安切洛蒂对C罗的评价是,“C罗是我执教生涯中遇到的最棒的球员,他为皇马球衣而战,是说话不多的领袖。”意大利人带过罗纳尔多、齐达内、伊布、小罗,但在他心目中C罗最强,这话C罗听了,能不开心?

  巴西世界杯上,西班牙队惨败而归,安切洛蒂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隆索这几名皇马大将,送上振奋人心、鼓动士气、找回自信的话语。去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调侃C罗,安切洛蒂一点都没犹豫,立即批评布拉特对C罗缺乏尊重。安切洛蒂从来不公开批评和恶意惩罚球员,总是多表扬鼓励,多进行安抚。

  然而,在帮助皇马灭了穆里尼奥时代留下的火后,安静也成为了皇马前进的障碍。在发火的时候他没有发火,该骂人的时候他选择沉默,这让球员在一定程度上觉得他软弱,可以无视他的存在。《马卡报》高层已经对安切洛蒂提出了小小的警告,要求他必须尽快让球队找回动力。部分高层认为安切洛蒂的手腕太软了,未能在关键时刻施展铁腕也给皇马带来了危害。

  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在急需获得胜利的情况下,皇马球员却没有斗志,在惨败给马竞的比赛后,皇马球员就对场边缺少激励的声音表示了遗憾,“说我们没有态度,但场上没有人高声激励队友,也没有人控制场面,在2比0之后我们就崩溃了,被环境压倒了,我们心有余而力不足。”

  对马竞的比赛后,安切洛蒂非常生气,他认为球员们欠缺态度,还表示如果不做出反应,那么将采取激烈的措施。但事实上意大利人最后什么也没有做。现在,甚至连赫塞这样的小将也敢对着他发火,如果换成是穆里尼奥,那么赫塞恐怕早就遭受处罚了,但在皇马,赫塞的发火换来的却是上场时间的增多。在目前的情况下,安切洛蒂的“老好人”态度不利于振奋球队的士气,让球队重新充满动力。意大利人或许该拍拍桌子了。(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安切洛蒂穆里尼奥C罗皇马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小糯米会说话啦!第一句喊爸爸 杨幂吃醋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柴静的雾霾演讲有哪些话没明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穹顶之下的国际校花千万建防霾帐篷(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