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梅西为何重新爆发?妙手回春靠的是争议之人

2015年01月23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西近期的爆发和恩里克的用兵有着密切的关系梅西近期的爆发和恩里克的用兵有着密切的关系

  新浪体育讯 逐渐逐渐地,时间给了恩里克理由。在做出大胆的决定方面,恩里克从来都是毫不犹豫的,尽管他知道自己的决定在短期内会带来很大的争议。“我相信我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球队好。”在新闻发布会上,恩里克不止一次这样表示。发生在皮克、阿尔巴、拉基蒂奇和梅西身上的事情让恩里克变得言之有理。

  就皮克来说,在赛季初,恩里克不止一次让皮克坐冷板凳,甚至将他送上看台。皮克与交警发生冲突、在替补席上玩手机等行为让恩里克感觉不爽,他要让皮克明白,这不是他想成为球队支柱的应有之道。现在,皮克重新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他的水平也越来越接近那个“皮肯鲍尔”的水准。

  阿尔巴的情况也差不多。在一个充满疑问的赛季开局后,尤其是在客场对巴黎圣日耳曼的糟糕表现后,阿尔巴因为在防守方面的诸多失误,成为了众矢之的。在伯纳乌球场,恩里克令人惊讶地将阿尔巴放在替补席上,让马蒂厄打左后卫。毫无疑问,这对阿尔巴来说是一大打击,而球员本人也做出了反应。他重新成为了球场上的“发动机”,对马竞的比赛最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拉基蒂奇一开始表现出色,但高开之后他却低走。他没有走上坡路,而是走下坡路。因此,在本赛季的一些重要比赛中,拉基蒂奇不得不坐替补席,而他获得机会后也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表现。看上去哈维已经战胜了拉基蒂奇,不过事情的转变也是非常快的。拉基蒂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现在他重新赢得了一个主力位置,而且在场上的感觉也越来越好。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梅西的问题,事实上这是个严重的问题。阿根廷人和恩里克看上去注定无法相互理解,两人之间在2015年年初发生了一系列的矛盾。然而令人感觉怪异的是,正是这样的矛盾却刺激出了梅西最好的状态,阿根廷人重新崛起。或许他与恩里克的个人关系无法改善,但没有疑问的是,恩里克让梅西找回了巨星的水准。

  恩里克似乎变成了妙手回春的良医,而在实施救治时,他从不犹豫。巴萨的成绩正在好转,西班牙《国家报》披露,这与恩里克采用一个分析名为Sportscode的软件也是分不开的。这个软件是巴萨在2009年以2万欧元的价格购买的,现在每年还要交3000欧元的年费。巴萨俱乐部的技术部门一直在用这一软件,但在恩里克手里玩得最好。早在巴萨二队执教时,恩里克就在使用这一软件,他表示:“这是我们教练组使用的一个软件,非常实用,不过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怎么用的,因为它可以给你无限的可能。”据悉这一软件可以分析本队和对方球员的状态、位置、阵型等等参数,并做出最好的选择。正是在这一软件的帮助下,巴萨本赛季两次战胜马竞,克服了对马竞不胜的尴尬。

  (伊万)

文章关键词: 梅西巴萨西甲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