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场仅5球!苏神怎么了?名宿:他根本不适应巴萨

2015年01月22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亚雷斯错失良机后遗憾地抱头苏亚雷斯错失良机后遗憾地抱头

  新浪体育讯 论去年夏天哪笔转会最为吸引外界目光,巴萨8100万欧元豪砸苏亚雷斯可谓是首屈一指。就算是因为巴西世界杯上的咬人事件,苏亚雷斯被国际足联全球禁赛许久,但这阻止不了加泰罗尼亚球队对他的追逐。他们期待着这名在荷甲和英超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射手,在新赛季和内马尔与梅西一起,为巴萨攻城拔寨。

  然而,事实上的情况却不像是巴萨此前预测的那样美好。虽然有赛季初段被禁赛的缘由,然而在本赛季的数据上,苏亚雷斯的表现的确有些暗淡无光。西甲11次出场虽有7次助攻,但是身为南美名射手的他却仅仅进了2个球,即便是算上所有正式比赛,苏亚雷斯不过在16场比赛中打入5球。毫无疑问,这和苏亚雷斯上赛季在利物浦单赛季打入31球,追平了英超历史进球纪录(38轮次)的表现有着天壤之别。纵然说在巴萨,苏神显然不可能获得和在利物浦一样的开火权,但在多场比赛中苏亚雷斯表现出来的焦急和数次错失良机还是让球迷为他捏了一把汗。

  本场国王杯,马德里竞技给巴萨施加了相当大的压力。第35分钟,巴萨本可以获得一个非常美妙的开局。当时,拉基蒂奇凌空送出一次极其美妙的传球,皮球恰好落在了苏神的脚下。但不曾想面对这样一个近距离破门的好机会,苏亚雷斯却一脚打高。面对弃门出击的奥布拉克,苏亚雷斯选择不停球直接左脚凌空垫射,但随后的射门却大大高出横梁,对于他这种级别的射手而言,这种失误是不可饶恕的。错失良机的他也显示出了非常后悔的表情,而要知道,在马竞全场死守的情况下,虽然苏亚雷斯本场仍然被安排在他最喜欢的中路活动,但却几乎得不到空间。他踢满全场仅有一次射门,而他还遗憾地错失了机会,叫他如何不懊悔呢?

  心态有些失衡的乌拉圭人在随后的比赛中显得很急躁,在第52分钟时,苏亚雷斯在毫无得球可能的情况下直接撞倒国家队队友戈丁,马竞中卫一度倒地不起。第77分钟,当马竞球员在禁区前沿明显手球犯规,但冈萨雷斯-冈萨雷斯却拒绝吹响哨声时,苏亚雷斯选择怒不可遏地对着他一阵咆哮,毕竟此前这名主裁的判罚就很让苏亚雷斯不满了,这也最终为他换回了一张黄牌。这个举动也足以看得出缺少进球让乌拉圭人的内心是何等的焦躁。

  当然,进球数字上的缺失并不能掩盖苏亚雷斯对于球队的贡献。实际上,最近梅西状态的复苏和苏亚雷斯以及内马尔的无私奉献也并非没有关系。无论是助攻,抑或是组织进攻,苏亚雷斯交出的答卷都很不错,因故他也颇受主帅恩里克的信任。

  然而巴萨花费8100万欧元收购苏亚雷斯,可不是只想让他当绿叶、送助攻。巴萨希望得到的是一个具有禁区统治力的优秀终结者,巴萨希望看到的是苏亚雷斯能在其他球员被限制之时,站出来为球队破门得分,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像今天这样必须依靠梅西救主的场景。苏亚雷斯的南美老乡、阿根廷足球名宿、前马德里竞技主帅豪尔赫-达利桑德罗最近更是直言:“我认为苏亚雷斯根本不适合巴萨,这完全是个错误的签约。”

  不过巴萨队内对于苏亚雷斯还是鼎力支持的,本场国王杯赛后,布斯克茨便说到:“苏亚雷斯对球队的帮助很大,他非常努力。内马尔、梅西和他都为了球队做了很多很多,这一点在强强对话中分外重要。”相信有了教练和队友的支持,假以时日,苏亚雷斯肯定会露出自己的獠牙,对着对手展现出自己的凶相,用进球来大开杀戒,帮助巴萨带来源源不断的胜利。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梅西绝杀巴萨胜马竞 皇马冬季首签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