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真摊上大事了 告诉你梅西为什么撕X恩里克

2015年01月07日1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输掉对皇家社会队的比赛后,梅西怀着复杂的心情走下球场输掉对皇家社会队的比赛后,梅西怀着复杂的心情走下球场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摊上大事了,他们有一个足以影响俱乐部未来的问题,而这个问题来自于球队内部,来自10号球衣的主人,他的名字叫莱奥-梅西。

  驯服梅西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他拿球的时候,对手对他无计可施;而当他耍性子的时候,他的队友和教练又拿他没办法。在客场对阵皇家社会上半场比赛坐板凳之后,梅西就没有出现在周一的训练场上。巴萨的长老会,实际上就是几位队长——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向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解释了梅西缺席的原因,但自小罗以来,肠胃炎这种情况在巴萨只能算是借口而已。

  巴萨俱乐部方面否认了恩里克要求调查梅西缺席训练一事,官方给出的解释是队医证实梅西身体不适。梅西引起的争议影响很大,以致巴萨的几位队长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以及跟梅西关系亲密的队友马斯切拉诺和教练组成员科斯塔都介入了此事。就在昨天,巴萨主席本人也亲自出面了,在梅西单独训练之后,巴尔特梅乌亲自找他谈了话。

  巴萨内部一些人认为,恩里克至今都没有意识到,他不应该像当初在罗马对待托蒂或在塞尔塔对待奥雷亚纳那样对待梅西。现实情况是,巴萨俱乐部曾经给恩里克传递的这种信息没有得到巴斯图里亚斯人的贯彻,至少俱乐部管理层和球队内部的人是这么认为的。

  巴萨球员普遍认为,和梅西相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除了跟他处好关系以外“也没有什么好的其他的办法”更何况况且梅西还是个“不错的人”。作为公认的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梅西早在瓜迪奥拉时期就对自己的不满直言不讳。2008年,瓜迪奥拉准许梅西参加当年的北京奥运会,后者如愿拿到金牌,也因此对瓜迪奥拉敬爱有加。但有一天当瓜迪奥拉让他踢伊布身后的位置时,梅西几乎忍无可忍,尽管当天伊布打进了2个球。还有一次,梅西在一场西甲比赛里坐板凳之后就缺席了第二天的训练,当时那场比赛正是客场对阵皇家社会。为了解决问题,瓜迪奥拉请来几位队长商量对策,事件由此得以平息。在比拉诺瓦和马尔蒂诺执教时期,梅西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但他状态下滑也不是偶然的。就像有人说的,“球员的比赛状态反映的是他的训练情况”。

  如今,为了平息最新一次的“梅西事件”,巴塞罗那整个俱乐部开始了总动员。所有人都意识到,对于巴萨而言,没有比梅西生气更糟糕的事了。大家都在尽力避免恩里克和梅西之间公开角力,以防出现当年克鲁伊夫和魏斯魏勒以及舒斯特尔和拉特克之间的那种冲突。然而,恩里克和梅西之间的问题不仅限于球场上,两人之间的私人关系似乎也不融洽。毕竟,仅仅在阿诺埃塔球场坐板凳一事是解释不了一切的。

  “我们将寻找最好的梅西,竭尽全力让他恢复到最佳状态。”恩里克在上任伊始如此说道。但梅西及其亲友从未感受到恩里克的诚意,他们都在担心出现最坏的情况,因为他们眼里的梅西并不开心。今天恩里克将公开出来说话,国王杯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将“不得不”解释自己与梅西的种种。

  梅西周围的人对恩里克处理他与梅西关系的方式感到失望。在他们看来,有些事情看起来只是细节但对梅西来说却很重要,所以梅西做事有他自己的理由。比如说,赛季初巴萨负责足球装备的科尔贝亚被解雇,阿根廷国家队理疗师、梅西特别信任的安德雷亚也没有得到巴萨俱乐部应有的尊重,负责联系球队和俱乐部科斯塔不能跟随巴萨出征……这些外人看起来的小事情改变了梅西对巴萨教练组乃至管理层的看法,渐渐地,他甚至对恩里克教练组的有些成员开始视而不见。

  一位巴萨队内的资深球员告诉笔者,梅西事件其实完全可以解决,外界不必小题大做。周一,俱乐部主席巴尔特梅乌一度担心出现事态失去控制出现最坏的结果,即梅西事件把俱乐部的内耗杠杆化放大,将俱乐部仅剩的一些正面的东西都消耗殆尽。不过到了周二,巴尔特梅乌也相信事情可以得到解决了。现在很难说,巴尔特梅乌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会让梅西或者路易斯-恩里克某一方完全满意,于是有幕僚开始向巴尔特梅乌建议在2015年提前举行主席大选,这意味着给了前任主席拉波尔塔提前重新入主诺坎普的机会,而据说巴尔特梅乌已经开始慎重考虑这一建议了。

  (本文作者:路易斯-马丁,西班牙《国家报》巴萨跟队记者)

 

文章关键词: 梅西巴萨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意甲-尤文平10人国米 新援首秀米兰负
  • 娱乐刘强东未与章泽天分手 不满女友抛头露面
  • 财经河南郑州新政:房子过户子女可随意定价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日本为何没有王思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