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巴萨点球判罚比8:1 裁判真在帮皇马压巴萨?

2015年01月07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体育报》表示皇马本赛季点球受益很多《世界体育报》表示皇马本赛季点球受益很多

  新浪体育讯 在西甲赛程进行到将近一半的时候,恩里克的巴萨的足球,仍然还没有上运行良好的轨道。巴萨足球风格上的危机,加上俱乐部本身的问题,让巴萨处于风雨飘摇之中,苏比萨雷塔的被解职以及普约尔的辞职,就是矛盾爆发的集中体现。不过《世界体育报》认为,巴萨的足球的确有问题,但裁判们的决定,也对巴萨联赛比赛的一些结果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巴萨和皇马上周日都输了球,但球队展现的形象是截然不同的,获得的待遇也是不同的。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皇马获得了一个点球,但对手同样的犯规,巴萨在阿诺埃塔球场却未能获得点球。皇马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内格雷多手球犯规,主裁判希尔·曼萨诺判罚点球,C罗主罚命中。几个小时后,皇家社会的伊尼戈·马丁内斯也有一次非常相似的手球犯规,然而来自马德里的主裁判德尔·塞罗·格兰德并未判罚点球。此前巴萨客场对赫塔菲的比赛,在比分0比0的情况下,拉菲塔也有一次禁区内的手球犯规,但同样被裁判忽略。

  《世界体育报》说,裁判助皇马,压巴萨的趋势非常明显,在西甲前17轮,两队在点球方面的待遇是完全不同的,获得点球的比例达到了8比1,8当然是皇马。最近5个赛季,皇马有4个赛季在点球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现在皇马已经获得了8个点球,距离2012-13整个赛季的点球数只有1球。2010-11赛季,皇马获得13个点球,而2011-12赛季,皇马获得12个点球。巴萨只在上赛季点球多一点,达到12个,但最近4个半赛季,巴萨的点球数只有34个,而皇马多达48个。

  在巴萨追逐安切洛蒂的球队的过程中,巴萨遭受的不仅仅是点球方面双重标准的迫害。在一些僵持的比赛中,皇马也总能获得裁判的推动。比如,对埃瓦尔的比赛,本泽马在越位位置取得进球帮助皇马将比分改写为1比0,而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路易斯·苏亚雷斯在合法位置取得的进球却被取消。如果苏亚雷斯的进球算进,那么巴萨不用等到第93分钟才依靠布斯克茨的进球取胜。此外皇马对马拉加的比赛,本泽马在进球之前,有对对方后卫威利格顿的明显的犯规。

  《世界体育报》认为,日积月累,裁判的判罚影响了西甲的走势。西甲上半程倒数第二轮,巴萨将在诺坎普球场对阵马竞,而西班牙足协安排的比赛主裁判却是马连科,这个裁判自2011年国王杯决赛之后,就成为了巴萨的敌人。就在一个月前,他还曾给皇马送过一个点球,而C罗是利用“跳水”动作赢得点球的。马连科的表现赛后遭到了西班牙媒体一致的批评。(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皇马点球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意甲-尤文平10人国米 新援首秀米兰负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河南郑州新政:房子过户子女可随意定价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日本为何没有王思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