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制霸之路出现无形杀手 4个月12次栽他们身上

2014年12月24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皇马本赛季的受伤图皇马本赛季的受伤图

  新浪体育讯 在皇马完美无缺的赛季中,只有两个情况让安切洛蒂担忧。一方面是1月份的魔鬼赛程,另一方面是多位球员在赛季前4个月遭遇的肌肉伤病问题。本赛季,皇马总共有12次的肌肉大伤病。

  眼下,安切洛蒂都没有问题地解决了肌肉伤病问题,但他担心球员们可能无法带着最佳状态进入赛季关键阶段,也害怕多位球员一起长时间养伤。12月初,摩德里奇和J罗的伤病就已经让皇马拉响了警报,尽管哥伦比亚人最后提早康复,造成的问题没有那么大。

  皇马的首次球员伤病发生在8月底,在阿诺埃塔球场,德国球员赫迪拉受伤。肌肉的重伤让赫迪拉6个星期无法参加训练,他也借机动了手术。C罗虽然号称机器人,赛季初也出现了肌肉疲劳的迹象,为此没有参加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不过在康复之后,葡萄牙人没有再出现疲劳迹象。C罗、克罗斯、伊斯科和瓦拉内是皇马队内仅有的没有遭遇肌肉伤病的球员,这是安切洛蒂应该庆祝的,因为这四位球员是球队的基石。

  卡尔瓦哈尔、佩佩、拉莫斯、科恩特朗、马塞洛、伊利亚拉门迪、赫迪拉、J罗、摩德里奇、本泽马、贝尔,几乎所有球员都遭遇了肌肉伤病问题。哪怕看上去坚不可摧的拉莫斯,也无法避免伤病的侵袭。10月份的时候,拉莫斯因为比目鱼肌受伤,曾缺席球队比赛2个星期,而他是带伤参加世俱杯决赛的。贝尔因为腰椎间盘的问题,也曾缺阵20天。伤病最严重的是摩德里奇,克罗地亚人因为大腿四头肌肌腱受伤,将缺阵3个月。

  对球队本赛季出现如此多的伤病,首先表示惊讶的就是皇马球员,要知道,皇马永远高水准的医疗服务。另一方面,从5年前开始,皇马就将医疗服务外包给马德里的圣尼塔斯医院,这家医院负责确保皇马球员的健康。负责为皇马服务的主管是卡洛斯·迪埃斯,不过他与皇马一队的关系有些疏远。

  从去年开始,圣尼塔斯设立了一个新的医疗部门,这个部门与皇马的关系更近了,主管是赫苏斯·奥尔默,在皇马庆祝夺得世俱杯冠军的全家福里,就有奥尔默的身影。专家们认为,在皇马球员伤病多的背后,原因是很多的,球员的休息时间、营养、训练方法都有关系。而球队营养方面,在安切洛蒂上任后,球队有了一个新的负责团队。

  安切洛蒂的女婿福尔克现在负责皇马球员的营养问题。体能训练对预防球员伤病也很重要,毛里父子和安切洛蒂一道,负责球员体能训练。皇马助理教练保罗·克莱门特掌控球队训练方法,安切洛蒂在切尔西执教时,两人就已共事。团队中的纳伊莱负责用GPS系统分析球员的数据。球队理疗由圣尼塔斯医院负责,不过球员们更相信其他医生。(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伤病安切洛蒂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