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最大胆的皇马!这么踢下去他们早晚载入史册

2014年12月02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班牙人说,这是二三十年以来最大胆的一支皇马西班牙人说,这是二三十年以来最大胆的一支皇马

  新浪体育讯 如今的皇马敞开胸膛大胆进攻。在只有拉莫斯、佩佩和瓦拉内可堪算是防守专家的情况下,安切洛蒂的球队在打破连胜纪录的同时,也打破了种种的足球惯例,甚至可以说这是近二三十年来最大胆的一支皇马。

  足球的确可以踢得很大胆,这并非是奇思妙想,最近打破了连胜纪录的皇马就证明了这一点。皇马取得的16连胜是难能可贵的,连胜本身就值得称道,何况这次还有一个附加值:取得连胜的方式。皇马是在只有三名纯粹的后卫的情况下取得连胜的,安切洛蒂的阵容中既没有埃莫森,也没有迪亚拉。

  巴萨的足球曾经精彩绝伦,但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恩里克排出了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的双后腰阵型,不再坚持瓜迪奥拉时代的足球风格。哪怕对手很弱,巴萨也踢得小心谨慎,球队没有了“梦三队”的影子。

  与巴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安切洛蒂,尽管一些技战术改造是因为现实原因所致,但安切洛蒂是最不意大利化的教练是大家一致同意的观点。皇马大胆进攻,只有拉莫斯和佩佩两名专职后卫,球队破除了许多足球传统。就足球的教条来说,球队的防守力量如此之少是不可思议的。对很多教练来说,球队是必须要有一名防守型后腰的,有些还需要两名,甚至三名。很多教练评估球员,是看他们在场上的跑动距离,他们的拼抢次数,犯规次数。他们的足球很谨慎,也缺少激情。

  安切洛蒂的足球并非如此。弗罗伦蒂诺为他堆积了大量的天才,他必须物尽其用,让每位天才的能力都得到发挥。媒体认为,现在的皇马和过去几年的巴萨一样,已经能与历史上一些最具特点的球队相提并论。那些球队足球非常好看,开创了一个个时代,比如上世纪50年代的匈牙利,迪斯蒂法诺引领的皇马,贝利的巴西队,阿贾克斯的全攻全守球队以及瓜迪奥拉的巴萨。这些传奇的球队,都追求进攻,正如如今的皇马。

  安切洛蒂的球队现在有两名助攻型的后卫卡尔瓦哈尔和马塞洛,三位中场建筑师克罗斯、J罗和伊斯科。安切洛蒂没有安排专职防守后腰,而球队的三大进攻球员C罗、本泽马和贝尔从不看后视镜。安切洛蒂的足球足够大胆,过去人们常常说安切洛蒂能赢得冠军,但他的球队并不是那么吸引人,但现在,安切洛蒂的足球完全没有意大利足球的影子,球队足球开放、敢于冒险。

  在西甲,安切洛蒂感到非常幸福,他不但享受胜利的成果,还享受漂亮的足球。安切洛蒂第一次成为球队真正的主人,不管他接手的时候球队状况如何,谁也不能否认,如今的皇马是安切洛蒂打造的。在穆里尼奥的风暴之后,安切洛蒂带着消防队员的身份来到伯纳乌,他不但让球队重归平静,还取得了比穆里尼奥更伟大的成绩。安切洛蒂让弗罗伦蒂诺圆梦,皇马主席是看着迪斯蒂法诺、普斯卡什、亨托等传奇球星的足球长大的,现在,他感觉自己的球队也将成为传奇。

  在经历赛季初的人员调整、西超杯失利以及联赛连败之后,安切洛蒂用最快的速度将球队整合起来。现在的皇马,联赛10连胜后在西甲排名第一,欧冠小组遥遥领先,这支球队不仅仅拥有恐怖的攻击力,稳健的防守,更有着近几年少见的稳定和谐的更衣室氛围。谁也不知道现在这支皇马的极限在哪里。球队在创造纪录,但还未赢得什么。皇马足球踢得好,而且敢于冒险,但还需要成绩做保证。

  不过这支皇马的目标,绝不仅仅是打破纪录,甚至不局限于夺冠。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这支球队的追求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冠军层面,皇马要像前几年的巴萨那样载入史册。在观看了欧洲主要对手的表现后,很多皇马球员都相信,对手们的水准并未达到期待。皇马更衣室开始萌发创立伟大功业的理想:比夺冠更伟大的功绩。就像皇马内部一位人士说的:“球员们热血沸腾,他们相信自己可以载入史册。”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安切洛蒂巴萨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第一线|同一个世界 同一种剁手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学生集体亲吻 孩子早恋家长愁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