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倚天屠龙先亮一剑 复出后巴萨3球全靠他

2014年11月09日0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亚雷斯彰显霸气苏亚雷斯彰显霸气

  新浪体育讯 为巴萨踢球的293分钟都没有进球,但是替补登场的苏亚雷斯却用两次助攻把比分落后的巴萨从悬崖边上又拉了回来,乌拉圭前锋的努力帮助路易斯-恩里克的球队在困难的局面下2比1反败为胜。

  “他的助攻帮助内马尔和阿尔巴先后破门,苏亚雷斯带领巴萨前行。”巴萨客场2比1逆转阿尔梅里亚后《马卡报》评述道。梅西连续3场西甲联赛哑火,错过纪录,但是巴萨球迷看到了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替补登场两次助攻拯救球队。

  半场时,《马卡报》网站描述比赛的战况,“蒂耶维让巴萨陷入深渊”,不过路易斯-恩里克没有让这样的场景维持到终场,他在中场休息后就换上了苏亚雷斯、内马尔,之后换上了哈维。乌拉圭前锋的出场让巴萨有了前45分钟没有的机会,第61分钟,巴萨右路开出角球,布斯克茨前点头球一蹭,后点赶到的苏亚雷斯飞身扫射,无奈这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击中横梁后弹出。

  正如《马卡报》所说的那样,“2013-14赛季英超最佳射手并非只会进球,他同样是一个好的传球手。”在2013-14赛季的英超联赛里苏亚雷斯不仅打进了31个进球,还为队友奉献了21次助攻。乌拉圭前锋的助攻能力在西甲赛场上也得到了充分证明,这就如他同时拥有“倚天剑、屠龙刀”一样,这一次他使出了“倚天-助攻-剑”。第72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轻松扣过马塞洛-席尔瓦之后横敲中路,皮球从两名防守队员身前来到了后点,及时包抄的内马尔只需轻松推射就完成了破门,1比1。第81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前沿分球,苏亚雷斯游弋到右路送出传中,后点跟进的阿尔巴把球蹭入球网,2比1。

  这并非是苏亚雷斯全部的精彩表现,巴萨9号还在第78分钟与梅西有过一次惊艳的配合,当时梅西禁区前沿拿球后送出挑传,在禁区背身倚住对方后卫的苏亚雷斯把球回挑,“小跳蚤”跟进头球冲顶,皮球被横梁拒之门外,运气欠佳。根据Opta的统计,乌拉圭人在4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制造了4次机会,并有2脚射门,路易斯-苏亚雷斯在2014-15赛季仅有的203分钟西甲出场时间里已经完成了3次助攻,而这是巴萨自苏亚雷斯复出后进的仅有3个球。就连主帅路易斯-恩里克也在赛后告诉《马卡报》,“这是我们本赛季以来踢得最差的一场球”,如果不是苏亚雷斯的两次灵光闪现,巴萨或许将迎来西甲赛场上的三连败。恩里克也承认“下半场靠个人能力取胜”。

  打进制胜球的阿尔巴高度赞扬了苏亚雷斯,“他对于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员,他已经很好地适应了球队,当他送出了传球,我需要做的只是把球推射入网。”《每日体育报》也对乌拉圭人赞不绝口,“毫无疑问,苏亚雷斯没有进球,但是巴萨在西甲联赛里最近打进的3个进球,全部来自于乌拉圭人的助攻。”(松鼠)

文章关键词: 苏亚雷斯巴萨恩里克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