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今夏新援5场后终获处子秀 踢得畏手畏脚黯然离场

2014年09月25日0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道格拉斯终于获得处子秀机会道格拉斯终于获得处子秀机会

  新浪体育讯 时隔多年,巴西人道格拉斯也不会忘记2014年9月25日的夜晚,因为这一天里他完成了作为巴萨球员的处子秀,不过比赛中他并未达到前辈阿尔维斯这样的高度,路易斯-恩里克得好好考虑后阿尔维斯离队之后谁来踢巴萨的右后卫了。

  2014年8月,道格拉斯度过了自己的24岁生日,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却更是让他兴奋不已,8月26日,巴西右后卫以400万欧元转会费以及150万欧元附加浮动费用的身价转会巴萨,他与加泰罗尼亚球队签订了三年的合同,被俱乐部授予了16号球衣,这是布斯克茨之前的号码,布斯克茨接过了普约尔留下的5号衣钵。不过对于巴西人来说,巴萨的16号并不陌生。西尔维尼奥效力巴萨期间正是身穿16号球衣,这位出生在圣保罗的左后卫帮助巴萨拿到了两座欧冠奖杯、3次西甲联赛冠军、2次西班牙超级杯和1次西班牙国王杯。

  不过,人们更愿意把道格拉斯和他的同胞阿尔维斯进行比较。现年31岁的阿尔维斯在这个夏天险些被俱乐部出售,而当年他也是在25岁时加盟巴萨,并一举为俱乐部赢得16项俱乐部荣耀。道格拉斯在巴西时效力过戈圣保罗这样的名门,不过从他处子秀的表现而言,他并不如当年阿尔维斯那般出彩。

  这是2014-15赛季巴萨遇到的首场在周中进行的西甲联赛,路易斯-恩里克也对球队阵容做出了调整。《世界体育报》的总结是“轮换?只是在后防线上”,巴尔特拉和皮克出任球队的中后卫,而阿尔瓦和道格拉斯则分居左右两侧。根据Opta的统计,在道格拉斯出场的72分钟里,他一共完成了4次铲抢、1次解围和2次抢断,这名勤奋的巴西人跑动距离达到了9.8公里,但是《每日体育报》却认为道格拉斯“在进攻中太过羞涩”。

  第13分钟,道格拉斯右路传球,拉基蒂奇内切被M-托雷斯放倒,巴萨获得任意球机会,梅西亲自主罚高出。这是全场比赛道格拉斯唯一一次参加到的有威胁的进攻中,道格拉斯更多时候没有选择阿尔维斯那样的突破传中,而是更愿意把皮球送到更靠近中路的拉基蒂奇脚下。或许是第一次在欧陆豪门踢球难免会感觉紧张,道格拉斯拿球的线路死死地局限在右路靠后的位置,巴西后卫不太敢参与进攻,更不敢和队友通过换位制造机会。不过越是小心越容易犯错,第69分钟,路易斯-阿尔贝托成功形成突破,失去位置的道格拉斯无奈之下只好背后将其放倒,主裁判埃尔南德斯对其出示黄牌,而这次犯规差点让路易斯-阿尔贝托直接任意球得分。

  眼看着新人被马拉加左路球员轮番突破,路易斯-恩里克不得不将其换下,换上经验更为丰富的阿德里亚诺。同样是在本赛季加盟巴萨的法国后卫马蒂厄就说,“我确信我现在效力巴萨,人们看待我的眼光也不一样了。”这样的话对于道格拉斯同样适合,这位从未代表巴西国字号球队出场(入选过巴西20岁以下青年队但未获得出场机会)的右后卫而言,人们对于巴萨球员的要求同样也是不一样的。

  挑剔的巴萨球迷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已经看惯了阿尔维斯右路的个人突破以及他插上后与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穿花蝴蝶”般精妙的传切配合,但是他的同胞道格拉斯目前来看却未能达到这样的高度。如果阿尔维斯离队,那么谁会出现在巴萨的右后卫位置上。从目前的表现来看,阿德里亚诺和蒙托亚的排名都要在道格拉斯之前。

  “生活本不易,当我到达巴萨时,我热泪盈眶,梦想成真。”道格拉斯带着宏图大志来到西班牙。但是西班牙媒体对于巴西人的表现并不满意,《马卡报》的标题是“路易斯-恩里克给他出场机会,却也让他提前离场”,而《每日体育报》则认为,“道格拉斯的处子秀让人难以信服,他只是简单地避免犯错,缺乏进取心。”轮换的机会并不常有,新人得珍惜自己的出场时间,道格拉斯还得努力。(松鼠)

文章关键词: 巴萨道格拉斯巴西处子秀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语最美副主席被封神仙姐姐(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