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三强夏季转会综述:皇马巴萨差评 马竞反更强

2014年09月02日11:1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赛季的马竞依然值得期待新赛季的马竞依然值得期待

  新浪体育讯 2014年夏季转会窗口已经正式关闭,西甲三强皇马、巴萨、马竞在转会窗口的动作可不小,三强在转会支出上一共花费将近4亿欧元,可谓是烧钱不眨眼。下面,就我们一起谈谈西甲三强的转会,到底是增强了?还是整体变弱了?

  皇马:

  银河战舰在这个夏天引进了4名球员:8000万哈梅斯-罗德里格斯、3000万的托尼-克罗斯、1000万的纳瓦斯以及租借了曼联前锋埃尔南德斯,皇马注重的依然是前场攻击力,这让阵容相对而言有点头重脚轻。虽然前场走了莫拉塔,但是引进埃尔南德斯,与本泽马形成竞争,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小豌豆在曼联出场154场比赛打进59粒进球,进球效率位列英超第四,这还只是他充当替补的数据。

  引进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皇马在经济方面以及影响力上赚够了本,但是J罗还无法像迪马利亚为中前场带来足够的保护。迪马利亚能在前场充当贝尔、C罗的副手,也能及时保护中场,充当中场屏障,这也就是为什么迪马利亚能够深受安切洛蒂的喜爱,眼下J罗还在适应球队的新角色。皇马在中场放走了球队大脑阿隆索,这相当于球队中后场的一道屏障没了,克罗斯跟摩德里奇两人虽然技术出众,但是他们都无法取代阿隆索在中后场的作用,皇马十分需要伊利亚拉门迪能够站出来,这名皇马去年花费3800万引进的西班牙本土球员。门将方面皇马整体不变,一名出色的迭戈-洛佩斯离队,但是纳瓦斯的实力也是不俗。

  夏季转会整体评分:阿隆索依然无法取代,放走太可惜,整体引援3.5分。 (满分5分)

  巴萨:

  话说巴萨在今年夏天一口气花费了1.57亿欧元,引进了苏亚雷斯、马蒂厄、拉基蒂奇、特尔施特根、布拉沃、维尔马伦、道格拉斯7名球员。苏亚雷斯的到来,为巴萨在前场增强了火力点,南美三雄梅西、内马尔跟苏亚雷斯的MSN组合绝对是火力十足,苏亚雷斯同样也需要射门空间,能否跟梅西、内马尔共存,还有待考验。

  后防线上巴萨时隔5年终于买了中卫马蒂厄跟维尔马伦,虽然外界诟病马蒂厄年事已高,维尔马伦经常受伤,但是马蒂厄毕竟是西甲老江湖,适应西甲以及巴萨体系,维尔马伦是后场多面手,西甲两轮战罢,只有巴萨做到了一球未丢。门将方面虽然放走了巴尔德斯跟平托,但是来了特尔施特根跟布拉沃,巴萨门将位置依然值得信任。

  中场方面巴萨放走了法布雷加斯,这名切尔西新援目前在英超踢得顺风顺水,不过巴萨1800万签下的拉基蒂奇同样也是十分出色,他跟布斯克茨搭档的中场,让巴萨有条有理,还有拉菲尼亚的租借归队,巴萨的中场大脑哈维如今已经因他们的存在坐在了板凳席上。巴萨唯一有一笔看不懂的引援,那就是右后卫道格拉斯,苦苦追求瓜德拉多未果后,巴萨选择了这名圣保罗球员,巴萨右后卫是球队的,虽然已有阿尔维斯跟蒙托亚两名右后卫,如今又买了一名巴西小将,只能理解为巴萨在为将来买单。

  巴萨还有一件头疼事,2015年禁止引援,目前加泰军团正为此事上诉。

  夏季转会整体评分:巴萨终于补强中卫漏洞,但关键依然烂摊子,整体引援3.5分。 (满分5分)

  马竞:

  马竞上赛季时隔16年赢得西甲冠军,这个夏天他们也是罕见投入了1亿欧元。马竞一度流失惨重,两大主力迭戈-科斯塔跟菲利佩-路易斯加盟切尔西,主力门将库尔图瓦租借回归蓝桥,但是马竞也相应进行了补强,格列兹曼跟曼祖基奇加盟,让马竞的锋线依然值得期待,此外意甲助攻王切尔奇1600万加盟,这让马竞多了一种进攻选择,外加刚刚加盟的劳尔-希门尼斯,马竞的锋线没有减弱反而更强。

  马竞今年夏天送走了三名门将库尔图瓦、阿森霍以及阿兰苏维亚,但是他们也斥资引进本菲卡门将奥布拉克以及西甲门神莫亚,奥布拉克还创造西甲史上最贵引进门将纪录,1600万欧元,莫亚更是西甲的老江湖角色,马竞门将位置实力依然不减。

  左后卫放走了路易斯,但是西凯拉跟安萨尔迪也是好手,右后卫买了马拉加队长赫苏斯-加梅斯,充当胡安弗兰的替补,中前场方面加比、科凯、劳尔-加西亚留队,马竞整体实力没有下滑。

  夏季转会整体评分:马竞少了啥就补啥,阵容能双线作战,整体引援4.5分。(满分5分)

  (北江户川/平次/小江)

文章关键词: 皇马巴萨夏季转会西甲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