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一张图讲述他足球一生 78件球衣不断的情(图)

2014年08月15日10: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罗分享的图片:78件球衣小罗分享的图片:78件球衣

  新浪体育讯 “来看看Giovanny Tocohua收藏的我穿过的球衣!!我的故事写在这张图片里!!”巴西足球巨星罗纳尔迪尼奥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一张图片并写道。

  图中,一个身穿米内罗竞技10号球衣的人,站在挂着78件球衣的球场铁丝墙前,而这78件球衣都是罗纳尔迪尼奥曾使用过的。

  从初入巴西国家队,到沉沉浮浮,历经10号、21号、7号最后到100号的纪念球衣;从格雷米奥到巴黎圣日耳曼,再到巴塞罗那,又辗转AC米兰,最后回到巴西的弗拉门戈,然后到米内罗竞技。一件件球衣,让人回忆起小罗一段段岁月,或青春,或辉煌,或喜悦,或失落。

  罗纳尔迪尼奥从格雷米奥出道,2001年21岁的他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并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大放异彩,随队夺冠。2003年他来到了巴塞罗那,成为这里的“国王”,他的到来让巴萨重现辉煌,建立了“梦二”队,球队重新获得阔别多年的西甲冠军,并赢得欧冠冠军,而他本人也成为当时的世界足坛第一人,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等荣誉。马拉多纳非常喜欢和看好罗纳尔迪尼奥,可惜这位足球魔术师没能更进一步,成为球王。2008年他离开巴萨加盟AC米兰,2年后回到巴西。先是加盟弗拉门戈一个赛季,之后在米内罗竞技效力2年,并带领球队夺得过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但今年夏天他与球队终止了合同。

  没能参加今年的巴西世界杯,是罗纳尔迪尼奥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他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哑火,2010年因为状态原因落选,而2014年他在巴西国内表现出色,却仍没有得到斯科拉里的征召。

  已经34岁的罗纳尔迪尼奥现在处于自由球员状态。有传言称他可能加盟桑托斯,和罗比尼奥当队友,但桑托斯俱乐部主席予以否认。希望他能早日找到新的球队,让这些球衣的故事能继续下去。(周博)

文章关键词: 罗纳尔迪尼奥巴塞罗那西甲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