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少帅给更衣室颁布十戒律 他要用鞭子帮梅西返巅峰

2014年08月04日11: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路易斯-恩里克是一名铁腕教练,他要给更衣室注入铁一般的纪律路易斯-恩里克是一名铁腕教练,他要给更衣室注入铁一般的纪律

  新浪体育讯 恩里克不但在训练中将自己的场上性格传输给球员,他还在更衣室注入了铁一般的纪律。如今的巴萨回到了瓜迪奥拉时代曾有过的从严治军的时代,不过其中也有恩里克个人的印记。不管如何,恩里克上任后,巴萨都彻底告别了马蒂诺时代纪律松弛的不良局面,在阿根廷人执教时,甚至去除了迟到要罚款的规定。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披露了恩里克给巴萨更衣室定下的“十诫”。

  第一,在训练开始前一个小时,球员必须到训练基地。

  第二,在就餐时严禁饮酒和饮用任何含酒精的饮料。

  第三,比赛开始前两天,球员在0点之前必须回家。

  第四,若严重违纪,将予以严厉处罚,甚至开除出球队。

  第五,球员的言论必须要尊重他人。

  第六,违纪要接受经济处罚,按照轻重,罚款从1000到6000欧元。

  第七,在官方活动以及行程中,球员必须要俱乐部正式服装。

  第八,必须对社交网站上的发言负责。

  第九,禁止从事危险运动,比如开摩托车、登山、潜水等等。

  第十,球员的罚款将捐献给慈善机构。

  恩里克堪称铁血战士,当教练之后,他也铁腕治军,他希望用严格的纪律约束球队,让巴萨重新走上正轨。新赛季,不守纪律的巴萨球员都会被处罚,违纪事件按照轻重等级划分。训练迟到算轻的,但无故缺席训练就算严重违纪,球员将面临被开除的危险。   

  此前被问到是否会铁腕治军时,恩里克回答:“我总是往好的方面想,我打算像我在巴萨B队、罗马和塞尔塔时一样管理球队。球员们也是人,我会将他们视为一名巴萨球迷,一名巴萨季票持有者,我会帮助他们。我的工作是让队员们团结一心,任何球员都不会获得特殊待遇。并不需要用强硬的方法来对待他们,他们需要交流沟通,需要密切合作,尽管我是一名苛刻的教练。重要的是队员们享受训练的过程以及球场上的一切,因为球员的职业生涯是短暂的。有些球员比其他队员有更大的影响,但是他们也应当找准自己的位置,管理这个团队的人是我。”

  当初巴萨为什么选择恩里克?如果说真的在拿马竞照镜子,有个段子非常有趣:黑帮大佬西蒙尼创造了奇迹,所以巴萨找出了自家阵营最像黑社会的那一位。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恩里克就是要用强大的手腕,让巴萨更衣室服帖。恩里克是第一个到罗马敢拿托蒂开刀的外教,异乡敢把头狼绑,未来巴萨更衣室谁还敢造次?瓜迪奥拉把梅西“哄”到巅峰,恩里克也许会鞭笞梅西走出低谷。

 

文章关键词: 巴萨恩里克梅西西甲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