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疑似亲自导演炮轰门 亲信提问借机疯狂骂巴萨

2013年07月15日16:25  足球

  本该是一次很平常的发布会,话题的主角本来应该是蒂亚戈和拜仁,但一位阿根廷记者用加泰罗尼亚语问起的关于桑托斯俱乐部的问题,彻底激怒了瓜迪奥拉,他罕见地在发布会上用超过4分钟的时间,以激烈的语气宣泄,发泄着对老东家、对罗塞尔团队的种种不满。这是长久以来积累的情绪的一次总爆发,甚至没人还在讨论蒂亚戈,至少西班牙媒体的头版都留给了瓜迪奥拉——“一场瓜迪奥拉和罗塞尔之间的战争”,西班牙人如此定性。

  战争的发起者看似是瓜迪奥拉,但事实上这只是瓜迪奥拉的第一次反击,和巴萨分手后,瓜迪奥拉一直忍受着媒体对他的种种猜疑和中伤,关于他和老东家的坊间传闻很多,关于他和罗塞尔的矛盾、和苏比萨雷塔的矛盾、甚至是和皮克、和梅西以及和比拉诺瓦的矛盾甚嚣尘上。这些故事有些是真的,有些不过是媒体根据背后的利益集团选择的望风而动,但无论如何都让躲在纽约的瓜迪奥拉很受伤。当他重新回到足球世界,准备在拜仁开始新生活时,却发现人们还在讨论他和老东家的故事,甚至还有人在继续制造和陈述着往事,瓜迪奥拉终于忍无可忍。

  这甚至可能是一次有预谋的反击,提问者不是别人,是一位多年来执迷于瓜迪奥拉足球理念的阿根廷记者,马蒂亚斯·曼纳,从2006年起就在关注瓜迪奥拉,曾著《瓜迪奥拉范例》,一本迄今为止对瓜迪奥拉足球理念阐述最详尽的“战术教科书”……曼纳是瓜迪奥拉的挚友,他当然不会主动在发布会上给瓜迪奥拉制造麻烦,但谁也无法解释,为什么在德国人问完了关于蒂亚戈和拜仁的问题后,当话筒终于传到这个来自阿根廷的记者手中时,他会把话题转到千里之外。更有人看到,发布会前曼纳还在和瓜迪奥拉的死党、他从巴萨带去拜仁的助手埃斯蒂亚特耳语……

  即使是反击,瓜迪奥拉这一击也的确致命,这场战争本来只有一个主角——罗塞尔,但当瓜迪奥拉也终于反抗时,形势急转直下。对于罗塞尔而言,这注定将是一场尴尬的战争。而且这场战争将没有反击者,反击只能让自己越陷越深。

  罗塞尔的身边人透露,在瓜迪奥拉爆发后第一时间,罗塞尔就拨通了瓜迪奥拉的电话,无人接听,第二天还是无人接听,主席很尴尬。所以在瓜迪奥拉爆发后,推特上最热的话题之一就是:“罗塞尔甭想连任了……”(李镇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