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百大球星转会榜(一):C罗走不走 6000万锋王

2013年03月22日0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自1995年博斯曼法案在欧洲实施开来,每年冬季转会期结束到夏天结束之前,球迷乐此不疲的话题之一就是即将到来的转会市场,尤其那些热点球星、豪门俱乐部的动向更是成为不少人茶余饭后的话题。2013年冬季转会期,部分欧洲俱乐部确切的说是深受经济和金融危机影响的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俱乐部出手寥寥,其他欧洲主要联赛的情况好一些,德甲、英超的俱乐部都有动作,而巴黎圣日耳曼因为石油资本的注入而成为继曼城之后转会市场上的新巨鳄。

  以伦敦北纬51.5度为分割线,越来越明显的趋势表明,欧洲足坛正在分为南北两个大区。分割线以南的地中海国家,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的大部分俱乐部受困于国内经济状况而不得不紧缩银根,更多地把眼界洒向南美,当然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这两家俱乐部可能是例外,巴黎圣日耳曼也是“不差钱”的主儿。分割线以北则是另外一种景象,英超繁华依旧,德甲财政状况一直良好,现在则又多了俄罗斯这个花钱的后起之秀。

  具体到交易而言,2013年的夏天,欧洲足坛的主题之一是主教练更迭。这其中,拜仁慕尼黑甚至早早就敲定从下赛季开始由瓜迪奥拉执教,其他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像皇马、曼城、巴黎圣日耳曼和切尔西也都面临着更换教练的命运。因为欧足联财政公平竞争原则,曼城和切尔西或许不能像以前那几年一样在转会市场上频出大手笔,但总体而言,英超转播费的提升使得英超的俱乐部依然处在不差钱时代。

  除了上述大的趋势之外,影响球员转会的因素还有很多,例如热刺能否取得冠军联赛的资格将直接影响到贝尔的前途。弗格森许诺“鲁尼下赛季会继续留在曼联”,然而同样的话他过去也对贝克汉姆、基恩和C罗说过,上述三人最终都离开了曼联,那么这一次呢?

  考虑到上述趋势,结合到各联赛、俱乐部和球员现状,最新一期的《世界足球》杂志选出“今夏百大球星转会榜”,其中潜在的转会球员中不乏C罗、法尔考、阿圭罗这样的巨星。以下是该转会榜的第一部分,即今年夏天可能转会的巨星及转会前景分析。

  法尔考 - 现效力马德里竞技

  “卖走法尔考的6000万欧元能很大程度上改善马竞的财务状况。”,马竞CEO小希尔承认留住法尔考很难。法尔考的合同毁约金是6000万欧元,工资和税金是1500万欧元,数遍整个欧洲能买得起哥伦比亚老虎的俱乐部屈指可数——皇马、切尔西、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机会比较大的是切尔西和皇马。切尔西可以把托雷斯放入交易抵消一部分花费,难点则在于托雷斯本人是否介意以这种掉价的方式重返卡尔德隆。皇马要想从马竞买人,支付全部毁约金是必须的,此外法尔考的合同中有反皇马条款,这进一步提高了他去伯纳乌的难度,尽管他本人曾说过“我从小就梦想着加盟皇马”。

  C罗 - 现效力皇马

  可以肯定的是,伯纳乌球迷是爱C罗的,但C罗爱不爱皇马还真难说。按照西班牙媒体目前的说法,C罗想留到2015年合同到期,然后免费离队。如果夏天,巴黎圣日耳曼开出创纪录天价,不排除皇马放人。当然,弗洛伦蒂诺的第一选择还是和C罗续约。

  阿圭罗 - 现效曼城

  围绕在阿圭罗身上的传闻实在是太多,他在向曼城效忠的同时又通过经纪人与皇马取得了联系,如果要走人的话,阿根廷人应该是回西甲。

  本泽马 - 现效力皇马

  本泽马未来的命运首先要取决于穆里尼奥,如果穆里尼奥离开而他又不能得到新教练认可的话,他完全有可能转会。《阿斯报》曾报道说,皇马高层考虑过用那不勒斯前锋卡瓦尼将他取而代之。

  哲科 - 现效力曼城

  在德甲当惯高富帅的哲科肯定不愿意在曼城当屌丝,他是曼城今夏离队的确定人选,目标德甲,当然也不排除意甲。

  戈麦斯 - 现效力拜仁

  伤病以及不稳定的状态都使得戈麦斯在拜仁的前途变得不明朗起来,加之竞争对手曼茹季奇咄咄逼人的状态,不排除戈麦斯另谋高就。

  布斯克茨 - 现效力巴塞罗那

  此前西班牙媒体曾报道说,巴黎圣日耳曼开出了高额转会费想买入“拉玛西亚教授”,布斯克茨本人对此不置可否。但毫无疑问,巴塞罗那不会这么轻易就放走队中球商最高的人,他们已把布斯克茨当成未来的队长培养。

  卡瓦尼 - 现效力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这座小庙看来是难留住卡瓦尼这尊大佛了,尤其是因为出轨找小三的事在意大利被曝光后,乌拉圭人也想换换环境。西甲的皇马、英超的曼城都是潜在买家,但无论谁最终得到了他,花费都应该不会少,也许5000万欧元?

  迪马利亚 - 现效力皇马

  因为状态起伏,不稳定,穆里尼奥对迪马利亚怨气很大,他的经纪人也开始接触其他俱乐部,离开皇马的可能性不大,但还是存在的,下家巴黎圣日耳曼或者曼联。

  胡梅尔斯 - 现效力多特蒙德

  尽管去年夏天,这名德国新锐中卫跟多特蒙德队续约到了2017年,但这并不妨碍他开始考虑接受巴萨的邀请和挑战,实际上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已经把他看成是巴萨的“盘中餐”了。

  莱万多夫斯基 - 现效力多特蒙德

  波兰前锋和多特蒙德的合约2014年到期,并且明确表示不会续约,这应该是他在多特蒙德的最后一个赛季。去哪儿呢?拜仁。

  鲁尼 - 现效力曼联

  鲁尼的问题比较简单,弗格森说小胖不会走的话只能当一个参考,具体还要看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会发生什么。无论谁最后买到了鲁尼,他的年薪都不是小数目,谁能买得起他,深度球迷自有分析。

  苏亚雷斯 - 现效力利物浦

  利物浦无缘下赛季欧冠几乎是肯定的,红军头号球星出走也几乎是肯定的。去哪儿的问题不需要动用太多的想象力,他的经纪人叫佩雷,是瓜迪奥拉的亲哥哥……

  兰帕德 -  现效力切尔西

  兰帕德的合同夏天到期,切尔西还没打算跟他续约,倒是有美国大联盟的球队发来邀请,问题是兰帕德还想拼一把,不能留在切尔西留在伦敦也行。

  穆蒂尼奥 - 现效力波尔图

  波尔图已经从经纪公司手中买走一部分所有权,使穆蒂尼奥100%成为旗下球员,同时这也扫清了把他卖给英超俱乐部的最后障碍。

  纳尼 - 现效力曼联

  纳尼的合同明年夏天到期,目前续约谈判停滞。有消息说尤文图斯想挖人,但转会专家又提醒说,尤文真正感兴趣的是波尔图的罗德里格斯,纳尼只是诱饵而已。

  纳斯里 - 现效力曼城

  纳斯里在曼城踢得无聊,曼奇尼开始对他失去耐心,考虑卖人。去哪里?英国人说是大巴黎。

  托雷斯 - 现效力切尔西

  5000万英镑的投资看不到回本的希望,尽管他是阿布最喜爱的球员。无论谁成为切尔西的新主帅,托雷斯都是一个问题,带着这个问题他想离开斯坦福桥,问题是可以满足他年薪的俱乐部太少太少。

  巴尔德斯 - 现效力巴塞罗那

  巴尔德斯明确表示不续约,走人几乎是板上钉钉了,目前看最大的可能是去阿森纳。

  比利亚 - 现效力巴塞罗那

  冬季转会期,阿森纳开价问购比利亚没成功,夏天想必会卷土重来。比利亚走不走取决于两点,第一,他能否接受在巴萨的配角地位;第二,阿森纳开价是否足够高。

  (刘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