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祭出双核让对手吓破胆 厄齐尔+魔笛联袂导演逆转

2013年03月18日11:00  足球

  记者李镇伯报道 全速前进的皇马,即使是在诺坎普和老特拉福德,也能将巴萨和曼联这两个老对手斩于马下,回到自己的主场,擒下马略卡更不在话下。上半时的两个头球失分只是插曲,莫里尼奥在中场时的调整很快重新调动了球队,最疯狂时,皇马在场上有5人充当前锋,摩德里奇和厄齐尔两位“魔术师”更是齐齐发威,联袂导演了主场的又一次大逆转。

  自我救赎 厄齐尔赢回信任

  厄齐尔在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他又一次用纯粹的足球改变了球队。”《马卡》赛后如此评价德国人的表现。厄齐尔出场前,皇马也能控制中场,但面对马略卡密集的防守阵容,他们很难找到出球的空间,厄齐尔的出场给皇马带来了想象力,也在瞬间瓦解了马略卡的防线。上半时皇马只有伊瓜因破门,下半时他们却在短短15分钟里连进3球,C·罗、本泽马、伊瓜因冲在最前,厄齐尔和卡卡输送炮弹,摩德里奇拖后组织,这几乎是莫里尼奥能派出的最有想象力的中前场组合,唯独少了阿隆索。厄齐尔在偏重技术的组合里如鱼得水,先是利用角球助攻C·罗破门,又在右路一次传中助攻伊瓜因进球。凭借这两次助攻,厄齐尔本赛季在西甲已经助攻10次,各项赛事的总助攻数达到17个,而职业生涯中为C·罗的助攻次数更是已达到24次。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的出色发挥也是厄齐尔的自我救赎。皇马在老特拉福德逆转曼联,厄齐尔虽然献上一次精彩的脚后跟传球,促成了伊瓜因助攻C·罗的进球,但他整场的表现并不理想,莫里尼奥在领先后第一个将他换下,赛后更有消息称,莫里尼奥对厄齐尔的表现很不满。厄齐尔用最短的时间反弹,对马略卡一役,证明了他仍是皇马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尤其是当球队陷入对手的严防死守时,厄齐尔的天赋可以成为皇马最重要的武器。或许是技术型球员间的惺惺相惜,厄齐尔的出场不仅解救了皇马,也让上半时很辛苦的摩德里奇得以释放,下半时摩德里奇的表现比上半时轻松许多,更又一次用超级远射为皇马逆转比分。

  魔笛奏凯 每次触球都是欢呼

  厄齐尔在下半时的表现无可挑剔,而摩德里奇整场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只不过是厄齐尔的出场给了莫里尼奥提示,比起佩佩,摩德里奇更需要一名技术型的搭档。上半时阿隆索休息,摩德里奇的搭档是佩佩,他的工作更多是组织,在皇马被对手首开纪录后,是摩德里奇很快为皇马带来扳平比分的进球。但这远远不够,上半时摩德里奇踢得很辛苦,佩佩的任务更多是防守,攻守转换时,球权都要交给摩德里奇来分配,但马略卡的防守阵型很密,摩德里奇传球的空间有限。下半时厄齐尔出场,皇马在中前场的人员增加,摩德里奇的位置比上半时更靠后,但他明显更适应这一角色,不仅两次送出威胁传球,又打进世界波。皇马把比分改写为4比2后,莫里尼奥遣上阿隆索加强组织,摩德里奇和阿隆索的配合又让比赛的节奏变缓,确保球队可以轻松保住胜果。

  阿隆索养伤期间,摩德里奇的角色就是阿隆索的替代者,但他的发挥并不理想,老特拉福德一役让克罗地亚人找回自信,本场他的转移球完全不输给阿隆索。出机会时,摩德里奇也当仁不让,C·罗刚追平比分两分钟,马略卡的禁区又一次陷入混乱,科恩特朗摔倒在禁区,皮球被破坏到摩德里奇面前,虽然距离球门有35米远,但摩德里奇停球、调整、挥腿射门,皮球如炮弹般直入死角。和在老特拉福德时一样,又是让门将毫无办法的世界波。在老特拉福德的进球已经让摩德里奇征服了贝纳布的球迷,在那之前,人们还一直怀疑,皇马这笔买卖究竟是否划算,而现在所有人都相信,摩德里奇是无价的。

  摩德里奇几乎每一次触球,现场球迷都会发出阵阵欢呼声,即使是比分落后时。皇马的球迷很挑剔,即使是C·罗,也是在为球队贡献了150个进球后,才开始享受到主场球迷习惯性的欢呼。至于本泽马、厄齐尔和迪马利亚这些球员,有时也会有欢呼,但并非常态。只有摩德里奇最幸运,加盟球队不到一个赛季,只是3个进球,就已经让他成为皇马球迷最喜爱的球员之一。原因只有一个,他为皇马贡献了整个赛季迄今最重要的进球,在老特拉福特逆转曼联时的远射世界波,而上周六摩德里奇故技重施,又是一记漂亮的远射,又是为球队扭转比分的进球,这样的摩德里奇怎能不让球迷喜欢?何况皇马现在不止拥有摩德里奇一位魔术师,他们还有厄齐尔,这样的皇马的确很可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