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对比巴萨有一长处:不依赖C罗一人 前场火力点更多

2013年03月18日10:51  足球

  记者李镇伯报道 C·罗的进球让他在今年的进球数达到21个,已经追平梅西在去年同期的进球数,赛前《马卡》报就指出,C·罗若保持目前的进球节奏,他的目标将是梅西在去年创下的单年进球纪录。去年梅西在一个自然年里进球91个,超过穆勒保持三十年的纪录,而今年梅西和C·罗之间的进球竞赛更加激烈,截止到上周末,C·罗多赛一场多进3球。

  C·罗在和梅西竞赛,伊瓜因和本泽马之间也有竞争。“伯纳乌对伊瓜因和本泽马的考验”,赛前《马卡》报曾打出这样的标题,在和塞尔塔的比赛中,两名皇马的9号前锋都浪费不少机会,而本赛季两人在联赛中的进球都仍未达两位数,这也让球迷和媒体对他们都很失望。

  在皇马逆转曼联后,马德里媒体又开始热衷于讨论引进新的前锋,无论是阿圭罗、法尔考还是卡瓦尼加盟,带来的后果都只能是本泽马或伊瓜因其中一人被抛售,因此马德里媒体也预测,本场是对两名球员的最后考验,他们必须用进球来避免被兜售的命运。考核的结果是,两名前锋都有进球,他们双双结束了进球荒,这也是皇马的好消息。

  从功劳簿上看,伊瓜因的成绩更亮眼,他在比赛中贡献两粒进球,还在终场前助攻本泽马破门,但替补出场的本泽马和厄齐尔帮助球队扭转比赛,同样有功。两个进球都是“机会主义者”的作品,上半时佩佩的传球和下半时厄齐尔的传中都帮助伊瓜因得到面对空门的机会,而伊瓜因本赛季在西甲的进球数也终于达到两位数(11球)。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11月3日在皇马和萨拉戈萨的比赛中进球后,这还是伊瓜因近段时间首次在西甲主场进球。对莫里尼奥而言,两名9号间的良性竞争是他期望看到的局面,至少在赛季的冲刺阶段,他不用担心球队在进攻端只能依赖C·罗一人,比起进球越来越集中于梅西一人的巴萨,莫里尼奥的皇马有一长处,就是在前场的稳定火力点更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