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罗:梅西把我当偶像正常 我选一代最佳有四天王

2012年11月14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罗纳尔多称赞梅西的控球是当世第一罗纳尔多称赞梅西的控球是当世第一

  新浪体育讯 最新一期的英国《442》杂志刊登了对巴西球星罗纳尔多的专访,而其中,“外星人”评价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的梅西的话,又是大家最感兴趣的。

  梅西在这期杂志中表示罗纳尔多是他心目中的“进球偶像”,一个阿根廷人崇拜一位巴西球员,这会不会让罗纳尔多感觉惊讶?“外星人”表示自己并不惊讶:“首先,我很荣幸。我认为这也正常,我能理解这一点,因为在他十几岁的时候,我是一名重要的球员。我年轻的时候也需要自己的榜样,鼓励他奋发的动力是好的,这是好事,因为不管他取得怎样的成功,他都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罗纳尔多评价了梅西的能力:“梅西拥有射手的全部技艺,他不断在向致命杀手的角色进化。在这个世界上,他将皮球如此近地控制在脚下的方式是独一无二的,世界上再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到这一点。我在欧洲踢过很多年的球,我知道在那些球场上皮球运转会有多快,然而他却可以轻松过人,如探囊取物般地取得进球。他每一步都在触球,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拦截他是非常困难的,这也是他区别于射手最重要的地方。他不是我这样的典型的9号球员,然而他总是接近球门。

  如何才能成为伟大的射手?罗纳尔多透露:“你必须要有对进球的渴望。自从我有记忆起,进球对我来说就意味着一切,我想梅西也有这样的心态。占据有利位置,怎么跑位这些都很重要,但超乎一切的是对进球的渴望。”

  教练们经常说,射手是天生的,是培养不出来的,对此罗纳尔多表示赞同:“进球是我成长中唯一思考的事情,因此这种说法或许是真的。哪怕还是个小孩时,我就想在退役之前,每场比赛我都要进球。不过,如果你不做足够的练习,那么这种本能也会消失。”

  罗纳尔多是不是两条腿的能力一样出色?看到现在一些射手只会用一条腿,是什么感觉?巴西人表示:“嗯,现在还有C罗这样的两条腿都能射门得分的球员。当年我在电视里看到济科对着墙踢小球练习之后,也决定让两条腿都得到锻炼。济科用不神奇的左腿练习踢球,我用左腿和右腿练习踢网球。当我成为职业球员之后,我的左腿还不那么好,不过在多练之后,左腿好了很多。这是巨大的优势,后卫们一直在研究你能做什么,但我有两个而不是一个选择,这样对付就很难拦截我了。”

  罗纳尔多眼中,跟他一起踢过或者对阵过最强的得分手是谁?“我这一代的球员是不可思议的。我曾与齐达内一起踢球,他是我合作过的最好的球员。他的视野,他的控球能力,他的优雅,他是一名中场球员,但却有着锐利的完成最后一击的能力。在他之后是里瓦尔多、菲戈和欧文。在那个年代,年度最佳球员的竞争非常激烈,这些球员都是经常获得提名的。”

  那罗纳尔多是不是认为C罗和梅西面临的竞争,不如他那个时代的竞争激烈呢?罗纳尔多委婉地表示:“现在不是选这个就是选那个。还有一些伟大的球员,但都不是射手,比如伊涅斯塔和哈维,而梅西和C罗是最突出的。”

  对于自己取得的最好的进球,以及小时候最喜欢的进球,罗纳尔多透露:“我必须要说,我最好的进球是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中的那两个。它们是如此重要,以至于其它漂亮的进球都不重要了。我小时候最喜欢的进球是济科在巴西对南斯拉夫的比赛中打入的进球,那个进球让我目瞪口呆,他过了对方所有球员后取得进球。”

  谁是罗纳尔多的进球英雄?应该不是阿根廷人吧?罗纳尔多笑道:“除了济科,肯定还有罗马里奥。我曾在1994年和他一起参加世界杯,世界杯就是我的大学课堂。我在训练中观察他的每一个动作。我确实看了很多有关马拉多纳的电视节目,也许在场外他不是大英雄,但他是我现场看过踢球的最好的球员之一。”

  巴西能否再出产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外星人”对此充满信心:“这不是问题。现在的问题是巴西队正处于过渡期。我们那时候有两代冠军球员,罗马里奥那一代和我那一代。现在巴西有了一代新的天才球员,我们现在只需要对他们有耐心。”

  (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