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我那时比梅西C罗竞争更激烈 最佳进球在巴萨

2012年11月07日06:39  东方早报
罗纳尔多近日在接受FIFA官网采访时表示,他那个时代竞争比现在更激烈罗纳尔多近日在接受FIFA官网采访时表示,他那个时代竞争比现在更激烈

  现在金球奖的竞争总是在梅西和C罗这两人之间展开,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会投给梅西,不仅仅是因为他稳定的表现,而是他为足球运动带来了独特的、与众不同的魔术。C罗踢球的实用性极强,技术非常精湛,但梅西才是能够持续地给世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的球员。

  “在我们那一代人里,球员间的竞争较之今日要更为激烈。也许梅西和C罗还将在这项最佳球员的荣誉上较量好几年,但是在我的时代,不仅有齐达内,还有里瓦尔多、菲戈和小罗他们。”

  ——罗纳尔多 FIFA官网

  2002年,罗纳尔多在赢得了当年韩日世界杯冠军后又在年末加冕了自己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一晃10年过去了,当年无所不能的世界第一前锋已经大腹便便,但这并不妨碍罗纳尔多对世界足坛的细心洞悉。近日,这位三届世界足球先生接受了FIFA官网的专访,表达了10年后自己对足坛个人荣誉的看淡以及对现在世界足坛仅有“C罗、梅西”二人转的惋惜。

  记者:1996年你第一次赢得世界足球先生,那给你的生活带来了什么不同?你的对手们是否自那时候起给予了你更多的尊重?

  罗纳尔多:第一次总是很美丽、很特别的,我当时并未想到自己能够获选,因而那个时刻更显得美轮美奂,从各个方面来说这都是一件好事。对手的尊重对于我而言则是更大的压力,但我要表明自己的出色,那些压力随后化作能量和动力,支持着我继续前进。

  记者:在你作为球员的那个时代里,你是否会更多地考虑那些表彰个人的奖项,比如年底的金球奖?

  罗纳尔多:得到国际范围的认可,成为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是所有足球人的梦想。但每年只有一名球员能够最终被授予这个荣誉,你全年稳定、优异表现才是赢得它的基础。决定金球归属的细则实在是太复杂了,你要打进那些对于球队而言至关重要的球,当然,赢得团队荣誉亦不可或缺,

  记者:在2002年,你第三次获选世界足球先生,这次的奖项是为了表彰你从伤病中不可思议地回归,并且帮助巴西再一次赢得了世界杯冠军。

  罗纳尔多:第三次的获选是伟大的,并且是最具个人色彩的一次,为了这次回归我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并希望向全世界证明我还能踢球。在此前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我都在与自己的身体作斗争,以期能够在2002年世界杯中上场。后来我的出色表现为我赢得了该届赛事的金靴,也赢得了年末的世界足球先生。这是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加令人激动的胜利。

  记者:似乎有一个人在你的职业生涯里总是在个人的荣誉簿上与你暗暗较劲,毫无疑问他就是另一位三届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

  罗纳尔多:在我们那个年代里,对于世界最佳球员的竞争非常激烈,人们也理所应当地认为获奖者本人是实至名归的。我和齐达内统治了那段时期,各自分享了三次头衔。我想每一个热爱足球的人,都会欣赏那个独一无二的时代,并且乐在其中。对于现在的世界足坛,尽管我对于梅西以及C罗充满了敬意,但我还是要说在我们那一代人里,球员间的竞争较之今日要更为激烈。也许梅西和C罗还将在这项最佳球员的荣誉上较量好几年,但是在我的时代,不仅有齐达内,还有里瓦尔多、菲戈和小罗他们。

  记者:你曾经与数不胜数的明星球员共事过,其中也有不少人曾经加冕金球奖。在你眼中是否有什么球员理应得到这个奖项而从未获得?

  罗纳尔多:足球完全就不是一项个人运动,在这项团体运动中,球队才是最重要的。我总是扪心自问,自己是否应该同那些共事的队友一起分享这个荣誉。毫无疑问的是,每一年奖项的评选都会有巨大的不公,因为往往不止一名球员有稳定出色的表现,并配得上这项头衔。比如马尔蒂尼,每当面对他的防守时我都会浑身不自在,他理应得到金球奖,然而评选结果就不那么理想了。因为他是一名后卫,而更多的人愿意看到的是进球,这对于一名后卫来说是天然的劣势,但马尔蒂尼是一个绝对的天才,绝对的领袖。

  记者:对于那些不在欧洲联赛踢球的球员而言,获得选票会更困难?因为在其他大洲展示自我的机会比较少。

  罗纳尔多:人们无法改变历史,因为欧洲足球一直都是最具竞争力和最美丽的,对于全世界来说,这都是一个有价值的参考标准。欧洲是拥有最优秀球员的大洲,为世界最佳球员奖项提供获奖者也显得顺理成章。

  记者:那你的后辈内马尔呢?他已经是当今最好的球员之一了。

  罗纳尔多:内马尔是巴西足球又一颗罕见的珍珠。我早先也曾说过,他需要去欧洲踢球,从而证明自己的天赋并将其展示给全世界,这一刻早晚都会来。他会登陆欧洲,并能够在国际足联金球奖的竞争中拥有一席之地,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巴西人的足球天赋。对他来说目标就是不停地进球并且赢得荣誉。

  记者:对于即将开始竞争的这次国际足联金球奖,如果你有投票资格,你会选择谁成为获奖者,并说说你的理由?

  罗纳尔多:竞争总是在梅西和C罗这两人之间展开,虽然伊涅斯塔和哈维都是不可思议的球员,但他们作为中场球员难以像攻击手一样激发起公众的热情。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会投给梅西,不仅仅是因为他稳定的表现,而是他为足球运动带来了独特的、与众不同的魔术。C罗踢球的实用性极强,技术非常精湛,但梅西才是能够持续地给世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的球员。

  记者:那么最佳教练呢,你看好谁?

  罗纳尔多:最佳教练我会给穆里尼奥。我熟知足球世界的战术组织和比赛安排,以及训练情况,我之所以投给他是因为日复一日地管理25名球员并非易事。

  记者:如果由你来组成国际足联最佳11人,你会在各个位置上作何选择?

  罗纳尔多:我的选择是门将卡西利亚斯,后卫是阿尔维斯、拉莫斯、特里,至于左后卫嘛,罗伯托·卡洛斯?(笑)还是皇马的马塞洛吧。中场的话,哈维、伊涅斯塔和兰帕德吧(此处他思考了半分钟)。然后锋线上,C罗、梅西,以及内马尔。

  记者:如果普斯卡什奖(普斯卡什奖是颁发给年度最佳进球的奖项)在你的年代里就已经设立,你是否认为你能够赢得它,用哪一个进球?

  罗纳尔多:我想应该是我在巴萨时打进孔波斯特拉的那个著名进球吧,我想自己可以靠这个球赢得该奖项。

  (本文原刊于FIFA官网 周浩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