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梅切尔:葡萄牙不配进决赛 小组赛就该出局了

2016年07月09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舒梅切尔希望法国夺冠舒梅切尔希望法国夺冠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即将迎来最后的决赛,新浪体育最王牌专家舒梅切尔在最新专栏中畅谈了他对于决赛的看法,他希望法国队能赢得最后的冠军,因为葡萄牙一路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信服。舒梅切尔甚至认为,葡萄牙早在小组赛就该出局了,进入决赛简直令人感到失望。

  舒梅切尔专栏:

  欧洲杯就要结束了,现在只剩下最后的一场决赛,到底是葡萄牙还是东道主法国可以成为欧洲杯的新科冠军,决赛后我们就知道了。每当到了这个时间段,像我这种人就喜欢回顾一下整个赛事的进展过程,我不得不说,这届欧洲杯有点让我失望了。

  扩军到24支球队真的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我认为必须尽快对此做出改变。欧足联开创了一个新的模式,这届的赛制是6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晋级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葡萄牙就是靠着这种规则出线的。但是回看他们已经踢过的6场比赛,我真的觉得很难理解为什么他们会出现在决赛中。葡萄牙踢着非常消极的足球,这一点从他们小组赛的谨慎就可以看得出来。而一旦进入这样的模式,就很难再做出改变了。面对威尔士的比赛,除了C罗和纳尼在3分钟内的两个进球,葡萄牙的表现乏善可陈,威尔士更烂,甚至无法对葡萄牙造成实质的威胁,这样的比赛是完全缺乏质量的。

舒梅切尔认为葡萄牙踢得太难看舒梅切尔认为葡萄牙踢得太难看

  欧足联如果回看和分析这届欧洲杯的话,他们必须承认他们的改变是错误的,像葡萄牙这样的球队,在踢了3场那么糟糕的小组赛后根本就不应该晋级。而阿尔巴尼亚在结束了自己的全部比赛后,竟然还要等待3天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出线,这种状况完全不对啊!公平的规则应该是由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要么赢要么输,要么留下,要么滚蛋,每支球队应该非常清楚自己的状况才对,而不是今年如此混乱的局面。

  我真的想问问,到底我们为什么踢欧洲杯?为了卖电视转播?为了钱吗?为什么呢?我觉得应该是为了球迷,这才是这项运动的精髓所在,没有球迷,一切都没有意义。所以,为了球迷我们需要作出改变。

  回到葡萄牙和法国的这场决赛。放在过去,我肯定期待这会是一场伟大和精彩的比赛,结果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但是这一次不同,虽然我曾在葡萄牙踢了两年的球,我在那有很多朋友和回忆,但是决赛里我绝对不可能支持他们,我希望法国赢。你们肯定会问为什么?

  很简单,我想看到的足球是场上的11个球员团结一致,付出一切争取胜利,抓住一切机会创造进球机会,你必须为了赢球而全力奋战,去争取进球。但是对我而言,葡萄牙过去的6场比赛太令人失望了。费尔南多-桑托斯的球队只知道防守,甚至面对整体实力不如自己的威尔士,他们也要摆出5人的防线来防守,至于进攻端,他们就指望着C罗的灵光一现来改变比赛,我真的非常看不上这样的足球。

  没错,C罗是进球了,但是客观来说,这届欧洲杯他踢得并不好,我觉得以C罗的个性他肯定不会喜欢葡萄牙的这种战术。而法国的比赛则非常令我愉悦,实际上他们的开局并不好,但是之后慢慢进入了状态。2-0击败德国的比赛,是一场杰作。格里兹曼,这个小时候被很多球队拒绝,被很多专家认为无法在这项运动中立足的球员,成为了英雄。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故事,只有在体育世界里,才能制造这样的传奇。我希望他能继续在决赛中进球,帮助法国队夺冠。

  另一方面,作为东道主,法国总是能够夺冠。1984年欧洲杯普拉蒂尼打进了9个进球,帮助法国人夺冠。1998年,他们在本土还赢得了世界杯,而周日晚与与葡萄牙的比赛也会在同一块场地法兰西大球场进行,所以一切都太合适了,法国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舒梅切尔特供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新浪葡萄牙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