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助C罗封王?贝尔已自断一臂 这一幕太心碎

2016年07月02日0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姆塞停赛无缘半决赛拉姆塞停赛无缘半决赛

  新浪体育讯  没有什么能比得上第一次参加欧洲杯便上下齐心杀入四强的喜悦,可在这样喜悦的背景下,也没有什么能够比得上半决赛被迫停赛、有力使不出的悲伤。与比利时的1/4决赛,威尔士中场阿龙-拉姆塞就经历了这样的大悲大喜:球队3-1逆转晋级,拉姆塞却因累计两张黄牌将错过半决赛,失去了这个最强的帮手,贝尔想要赢C罗就更难了![人工智能神奇预测][命中威尔士赢盘+大球][1元看][99元全包][天天盈球天天红]

  虽然欧足联官方把本场比赛的最佳给了打进“克鲁伊夫转身”式进球的罗伯森-卡努,但威尔士球迷还是将拉姆塞评为了全场最佳,贡献两次助攻的拉姆塞虽然不能说以一己之力将威尔士带进半决赛,但两记精彩的助攻的确居功至伟。威廉姆斯上半场扳平比分的进球,来自于拉姆塞的精确制导,而罗伯森-卡努在下半场开始后的进球,更是善于奔跑的拉姆塞在右路一手策动。

拉姆塞此役的活动热图拉姆塞此役的活动热图

  主教练科尔曼将其定性为“中场枢纽”,而拉姆塞从各方面的数据上都完美诠释了“全能中场”的称号:论传球,拉姆塞52次传球45次到位在威尔士全队排名第一,其中前场传球19次成功14次;关键传球(创造射门机会)更是达到了6次,是全场所有球员的最高,是第2名默尼耶(3次)的两倍,和前几场比赛一样,在攻防两端,你到处都可以看到拉姆塞的身影,这和他在阿森纳的特点相同。但与俱乐部不同的是,在威尔士队,作为“二当家”,拉姆塞显然要承担比俱乐部多得多的责任,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拉姆塞非常沮丧拉姆塞非常沮丧

  所以,当75分钟,拉姆塞在一次争抢中被吹手球,黄牌的一刹那,你可以想象他的心中、主教练科尔曼的心中、全世界威尔士队支持者的内心中,是多么的沮丧,当“错过下一场比赛”的官方字幕打出,这种悲伤更是溢出了屏幕:拿到“致命黄牌”的拉姆塞,将球衣拉起蒙住眼睛,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结局。尽管球队最终在终场前再下一城确保了胜利,尽管这样的时刻值得狂欢和铭记,但对于拉姆塞来说,依然有些残酷。

  法新社英文记者汤姆-威廉姆斯透露,威尔士晋级后,球员们在球迷面前进行完“滑翔庆祝”,“拉姆塞默默离开了庆祝的大队伍,这对他来说确实太不好受。”加上同样因累计黄牌停赛的本-戴维斯,即将在半决赛对阵葡萄牙的“红龙”,将折损两名绝对主力,这对C罗和他的葡萄牙而言,可谓是天大的福音。失去拉姆塞的“辅佐”,与C罗对决的贝尔,也无疑将失去不少的底气。C罗晋级决赛的可能性,无疑又增添了几分。

  没错,这场比赛证明了威尔士绝不是贝尔一个人的球队,证明了拉姆塞有多么重要。然而拉姆塞有多重要,葡萄牙下一场“天助”的因素就有多大,葡萄牙本届杯赛90分钟内比赛连拿五个平局进军四强,已经说明了他们笼罩着极强的“命运光环”,而这一次,面对的又将是缺兵少将的威尔士,尤其是缺少了拉姆塞的威尔士。

  尽管“红龙”一再证明了自己的整体性之强、意志力之坚韧,但中场枢纽的缺席,无疑仍是摆在他们身上的一道枷锁。难道这一次,上苍给的剧本,仍然是“天助C罗”?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C罗天助贝尔拉姆塞帮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