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一大冷!欧洲杯铁律重现?贝尔莱万颠覆王权

2016年06月22日15: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班牙人把自己推向深渊边缘西班牙人把自己推向深渊边缘

  新浪体育讯  随着欧洲杯小组赛第3轮大部分比赛战罢,事态正朝着叵测和诡谲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强队,向下半区拥挤,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欧洲五大联赛为代表的五大高手,集体涌进了一方“春运”看台上,去争抢一张开往法兰西大球场的车票。欧洲杯这台大戏,作为幕后导演的欧足联似乎已经失控。从前,这里创作出了《这个杀手不太冷》,现在,法兰西欧洲杯五大杀手围炉而坐,提前遭遇,这个下半区,透着一股腥风和血雨,实在有点冷。[人工智能预测葡萄牙比利时][12场净赚720%!][淘汰赛礼包]

恐怖的下半区恐怖的下半区

  但这就是潮流。每隔12年,欧洲杯必然产生一次轮回,必须来一次充满血腥的颠覆。1992瑞典欧洲杯,维京人的海滩来了一群丹麦海盗,讲着安徒生童话,就披坚执锐地把旧日贵族一一歼灭。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希腊人见神杀神,最终自己封神,站在罗卡角的高处,大喊:这里是大地尽头,我们是海洋的开端。这一次,2016年法国欧洲杯,下半区的对决将如同奥马哈海滩一样人仰马翻。而上半区,波兰、威尔士、克罗地亚,这些传统意义上的二流、三流,甚至不入流,有了一脚踏入上流社会的可能。他们集体光着脚,大家彼此彼此,所以大家都有了进入最后决赛的野望。

  每隔12年就是一个轮回,每隔12年灰姑娘就要成为公主,这是欧罗巴的铁律,这是欧洲杯的定数,这也是所有强队的劫数。

  所以欧洲杯余下的问题将忽然变得明朗,上半区进入决赛的会是谁?是贝尔的威尔士吗?大圣和他的球队,在这个猴年第一次闯入正赛,就要大闹天宫?威尔士有着莱斯特城一样的雄心。会是莱万多夫斯基的波兰吗?9分钟打进5球的进球机器,小组赛一直处于静默期,但像莱万这样的杀手,弹夹始终满仓,只待扣动扳机。会是莫德里奇的克罗地亚吗?格子军团在98年功亏一篑,苏克没能在决赛用左脚拉小提琴,这一次,会是“魔笛”之声飘扬在巴黎的上空吗?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对于这些球队来说,进入决赛,是莫大的殊荣,也是前所未有的机会。

  当然,进入决赛已经突破历史,但更动心的想法是,也许有机会最终捧杯?当屌丝逆袭,闯入决赛,等待着迎面赶来的高手,却发现那是一个筋疲力尽的高手,一路浴血而来,伤痕累累。就像92年的德国,04年的葡萄牙,就像《新龙门客栈》里的第一高手曹公公,已经苦战三百合,这时候,一个地底下钻出的的鞑子,两把剔骨弯刀,就轻松地来了一场骨肉分离。

  原来剧情是相似的,都是杀手不太冷。

  凡尔赛宫里,一二等级喷洒着香水,戴着假发,点缀着精致的羽毛。但这时房门被一脚踢开,第三等级不请自来,不理会太阳王的叱责,直接坐在圆桌盛宴面前,要求分一杯羹,不给就翻脸!——这一次,会是哪位一路逆袭的屌丝闯入殿堂,然后甚至有可能逆袭到最后一秒钟?

  (齐帅)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贝尔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