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服!1神图告诉你意大利防守艺术多牛X(gif)

2016年06月16日0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意大利防死比利时意大利防死比利时

  新浪体育讯  对于意大利这支球队来说,他们的防守意识是融入骨髓的。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2-0取胜FIFA排名第二的比利时,他们靠的也正是密不透风的防守。

  尤文图斯的布冯、巴尔扎利、博努奇和巴尔扎利组成的最后防线一如既往的稳健,而后卫线的防守表现只是一方面,整体防守才是意大利防守艺术的精髓。

意大利的防守形态(白色为意大利)意大利的防守形态(白色为意大利)

  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有人扒出了一个以俯拍角度呈现意大利防守阵型的片段。从这个片段中可以看出意大利在防守的时候更加依赖的是球队整体的力量。他们全员虽然都回到了本方半场,但3条线之间的距离和每名防守球员之间的距离都保持的非常合理。在比利时大范围的横向调度下,他们的阵型也毫不散乱,依靠整体的移动来挤压攻方的空间。

  这样的防守看似简单,但其实对球队的战术素养要求极高。主帅孔蒂的临时调教只是一方面,意大利球员从小就被灌输了这样的防守理念,其防守精神早已深深植入了大脑。

  (简浅)

文章关键词:意大利欧洲杯防守艺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