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揭幕-新神助攻+89分钟世界波绝杀 法国2-1

2016年06月11日0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吉鲁庆祝进球吉鲁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3时(法国当地时间10日21时),第15届欧洲杯揭幕战在法兰西大球场打响,东道主法国主场2比1绝杀罗马尼亚。格列兹曼头球中柱。下半时,帕耶助攻吉鲁打进本届杯赛首球。埃弗拉禁区内送点,斯坦库主罚扳平。终场前,帕耶轰进世界波。

  法国成为首支参加4届欧洲杯揭幕战的球队(1960年、1984年、1992年、2016年)。吉鲁与格列兹曼领衔攻击线,帕耶压过马夏尔打左边锋。几个月前还不是主力的莱斯特城后腰坎特首发。瓦拉内因伤缺席本届杯赛,拉米与科斯切尔尼搭档中卫。科曼本周小腿受伤,但及时恢复担任替补。[人工智能命中法国赢球][1元提前预知英格兰赛果]

帕耶妻子现场观战帕耶妻子现场观战

  罗马尼亚近13场欧洲杯仅1胜,即2000年小组赛3比2胜英格兰。缺席热身赛的队长基利凯斯复出,前锋安多内和中场霍班的轻伤也没有大碍,两人均首发出场,23岁中场斯坦丘获得先发,经验丰富的凯塞鲁和桑马泰安都坐在替补席上。

赛前,罗马尼亚老帅约尔达内斯库走到看台前面,拥抱流泪的18岁女儿赛前,罗马尼亚老帅约尔达内斯库走到看台前面,拥抱流泪的18岁女儿

  两队此前在欧洲杯决赛圈有过2次交锋,20年前的今天,同样是在揭幕战中,法国1比0击败罗马尼亚。2008年两队互交白卷。两队总共15次交锋,法国7胜5平3负,3场败绩都是在热身赛中。近5次交锋有4场打成平局。

开幕式舞蹈表演开幕式舞蹈表演
开幕式开幕式
DJ格塔与女歌手莎拉·拉尔森演绎主题歌DJ格塔与女歌手莎拉·拉尔森演绎主题歌

  欧洲杯首次将揭幕战安排在当地时间21点开球。赛前举行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150名舞蹈演员参加,DJ格塔与女歌手莎拉·拉尔森演绎本届主题歌《为你而战》,空军飞机拉着代表法国的三色彩烟飞过球场上空。

斯坦库超近射门被洛里斯挡出斯坦库超近射门被洛里斯挡出

  开场后,法国队踢得有些拘谨,罗马尼亚险些给东道主一个下马威。第4分钟,斯坦丘左侧开出角球,安多内前点与对方球员争顶,斯坦库后点距门3米处捅射被门将洛里斯身体封堵!如果不是洛里斯这次神扑救,罗马尼亚将打破欧洲杯史上最快揭幕战进球纪录(2004年,卡拉古尼斯,希腊对葡萄牙)。斯坦丘右侧再开角球,安多内前点头球蹭高。

帕耶被放倒帕耶被放倒

  法国队很快利用控球稳住局势,两翼格列兹曼和帕耶得到不少拿球机会。帕耶左路传中,吉鲁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偏出近门柱。法国第14分钟几乎取得领先,博格巴中路分球送到拉茨身后,萨尼亚右路低传,格列兹曼前点没停好球,但在后卫紧逼下距门5米处头球击中近门柱外侧弹出!

格列兹曼中柱瞬间格列兹曼中柱瞬间

  前18分钟内,坎特18次传球成功率100%。博格巴右路劲射偏出远门角。基里凯什手球吃到本届杯赛首张黄牌。法国第37分钟错失必进机会,帕耶换到右路切入禁区传中,格列兹曼前点距门9米处左脚推射,球碰萨普纳鲁变线贴近门柱而出。上半时补时阶段,帕耶右侧开出角球,吉鲁在门前9米处头球掠过横梁!

吉鲁头球高出后狂扯球裤吉鲁头球高出后狂扯球裤

  下半时开始3分钟,斯坦丘右路内切左脚挑传,斯坦库在门前8米处胸部停球侧身凌空勾射偏出右门柱!帕耶左肋斜塞禁区,吉鲁在门前8米处左脚斜射被塔塔鲁萨努候个正着。此后帕耶突入禁区左侧急停传中,博格巴在门前13米处凌空射门,塔塔鲁萨努左脚挡出底线!

吉鲁破门瞬间吉鲁破门瞬间

  法国第57分钟打破僵局!极其活跃的帕耶右路传中,吉鲁抢在出击的塔塔鲁萨努之前,在门前6米处头球顶进左上角,1比0。他成为1984年普拉蒂尼之后,第2位打进单届欧洲杯首球的法国球员,也是1996年希勒(布莱克本)之后,第2位打进单届欧洲杯首球的英超球员,近6次代表法国队首发打进8球。

吉鲁头槌打响欧洲杯吉鲁头槌打响欧洲杯
吉鲁庆祝进球吉鲁庆祝进球

  斯坦丘左侧开出角球,安多内前点顶高。约尔达内斯库率先调整,前锋阿利贝克换下安多内。罗马尼亚随即扳平,第65分钟,斯坦丘禁区右侧头球一点,遭到埃弗拉伸腿拦截倒地,匈牙利主裁判考绍伊在助理裁判提醒下吹罚点球,斯坦库操刀左脚推进右下角,1比1。欧洲杯历史上4个揭幕战点球,都是攻破了东道主的球门。斯坦库是欧洲杯上第9位罗马尼亚进球者,9人都只打进1球。

埃弗拉送点 罗马尼亚扳平埃弗拉送点 罗马尼亚扳平
帕耶破门瞬间帕耶破门瞬间
帕耶庆祝进球帕耶庆祝进球

  格列兹曼和博格巴先后被换下,科曼和马夏尔出场。科曼也成为大赛决赛圈出场的最年轻法国国脚(19岁11个月)。马夏尔禁区前沿低射被塔塔鲁萨努没收。托尔热换下波帕。法国第89分钟绝杀!坎特右肋直传,帕耶在门前20米处转身左脚大力抽射挂左上死角,2比1。德尚换下帕耶,让他接受球迷掌声。

帕耶88分钟世界波绝杀帕耶88分钟世界波绝杀

  法国(4-3-3):1-洛里斯/19-萨尼亚,21-科斯切尔尼,4-拉米,3-埃弗拉/14-马图伊迪,5-坎特,15-博格巴(77'11-马夏尔)/ 8-帕耶(90+2'18-穆萨-西索科),9-吉鲁,7-格列兹曼(66'20-科曼)

  罗马尼亚(4-3-3):12-塔塔鲁萨努/22-萨普纳鲁,6-基里凯什,21-格里格雷,3-拉茨/10-斯坦丘(72'7-基普丘),5-霍班,8-皮蒂利/ 20-波帕(82'托尔热),14-安多内(61'9-阿利贝克),19-斯坦库

  (马舸)

文章关键词:法国罗马尼亚欧洲杯博格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