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历史十大经典瞬间 普拉蒂尼魔法 巴神巅峰

2016年06月10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难忘的欧洲杯历史瞬间难忘的欧洲杯历史瞬间

  新浪体育讯  从1960年开始,欧洲杯已经举办了14届,在这期间有无数波澜壮阔的经典瞬间。

   皮尔斯泄6年之压

皮尔斯疯狂庆祝皮尔斯疯狂庆祝

  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英格兰对阵联邦德国,双方在两个小时的酣斗之后进入点球大战。前三轮双方无人失手,但在第四轮,英格兰的斯图尔特-皮尔斯却将点球罚丢,最终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没能闯进决赛。6年后,英格兰在家门口举行的欧洲杯上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点球大战,这次他们的对手是西班牙,再次站上12码点的皮尔斯没有失手,打进点球的他疯狂地怒吼庆祝,将6年来的郁闷和压抑全部发泄了出来。

  达沃-苏克击败舒梅切尔

达沃-苏克达沃-苏克

  提起左脚会拉小提琴的达沃-苏克,人们想到的都是他拉球过掉门将的那个瞬间。其实在1996年欧洲杯上,他在小组赛上的一粒进球就已经被载入史册。克罗地亚与丹麦的比赛是那届欧洲杯最精彩的比赛之一,苏克击败了当世最好的门将舒梅切尔。上半场苏克就在中场来了一记吊射,但舒梅切尔后退了十几步将球托出横梁。不过之后苏克在禁区线内的一次左脚吊射还是让舒梅切尔成为了一次背景板。

   加斯科因经典进球

加斯科因经典进球加斯科因经典进球
浇水庆祝浇水庆祝

  1996年欧洲杯加斯科因在英格兰对阵苏格兰的比赛中完成了一次极具创造力的挑球过人进球,在进球后他被队友用水壶浇了一脸的庆祝画面也成为了经典。曾经天赋异禀的英格兰天才,后来却因生活作风问题泯然众人,也让人不胜唏嘘。

  希腊神话

希腊2004年夺冠希腊2004年夺冠

  2004年欧洲杯,希腊成为了最大黑马,最终他们站在了决赛中,面对东道主葡萄牙。他们将黑马的角色扮演到底,第57分钟,查理斯特亚斯头球破门,帮助希腊在那个夏天完成了堪称神话的奇迹。

  巴洛特利的人生巅峰

巴神的巅峰巴神的巅峰
霸气庆祝也成经典霸气庆祝也成经典

  巴神在2012年欧洲杯的表现是世界级的。虽然此前小组赛在面对西班牙的时候曾因一次离奇错失单刀机会而被调侃为思考人生,但半决赛面对德国,巴神头顶脚踢帮助意大利完胜进入决赛。巴洛特利禁区外爆射攻破诺伊尔,以及他进球后脱衣庆祝的画面是他职业生涯最经典的瞬间。

   丹麦童话

丹麦1992年夺冠丹麦1992年夺冠

  欧洲杯不缺少奇迹,比2004年希腊神话更早的是1992年的丹麦童话。丹麦本来没有资格参加本届欧洲杯,由于南斯拉夫爆发内战,他们才顶替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战胜法国神奇出线后,他们又淘汰了荷兰队,决赛面对上届世界杯冠军德国,他们2-0取胜,夺得了那届欧洲杯冠军。

  圣托尔多

托尔多一战成神托尔多一战成神

  2000年欧洲杯荷兰对阵意大利,是托尔多的封神一战。如果不是主力门将布冯受伤,托尔多也许得不到上场机会,但佐夫绝对不会后悔给他机会。与橙衣军团的比赛是托尔多整届杯赛的缩影,上半场托尔多扑出了弗兰克-德波尔的点球,下半场克鲁伊维特又将点球打在立柱上。点球大战中他又扑出了德波尔和博斯维尔特的点球,并目送斯塔姆点球踢飞,意大利在大部分时间以10人迎战的情况下不可思议地战胜了荷兰。

  比埃尔霍夫金球

历史上第一个正式比赛金球历史上第一个正式比赛金球

  除了金球致胜这一事实外,比埃尔霍夫在1996年欧洲杯面对捷克的比赛中打进的这粒入球还有一项重大意义:这是历史上第一粒正式比赛的金球。加时赛第95分钟,比埃尔霍夫接到克林斯曼传球在禁区内转身射门,皮球不可思议地进入球门。世界上第一个正式比赛的金球就这样诞生了。

  普拉蒂尼的魔法

普拉蒂尼一己之力带领法国夺冠普拉蒂尼一己之力带领法国夺冠

  单届欧洲杯打进9球,普拉蒂尼基本是以一己之力带领法国在1984年欧洲杯上拿到冠军。揭幕战对丹麦他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对比利时和南斯拉夫连续上演帽子戏法,半决赛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绝杀葡萄牙,决赛又任意球攻破西班牙大门,普拉蒂尼在这届欧洲杯上书写了后人无法逾越的历史。

  特雷泽盖金球 法国双冠

特雷泽盖金球绝杀意大利特雷泽盖金球绝杀意大利

  2000年欧洲杯,作为上届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队在决赛面对意大利。德尔维奇奥的进球帮助意大利取得领先,不过维尔托德在最后关头扳平了比分。加时赛上,皮雷左路突破后为特雷泽盖传出关键球,后者禁区内左脚爆射完成绝杀!法国队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能够在夺得世界杯后又紧接着获得欧洲杯冠军的球队。

  帕年卡勺子点球

勺子点球的创始人勺子点球的创始人

  1976年,欧洲杯决赛,捷克斯洛伐克对阵联邦德国。帕年卡作为捷克斯洛伐克在点球大战中第5名出场的队员,用一记“勺子”点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是历史上第一个“勺子”点球。也是德国队唯一一次在点球大战中失利

   范巴斯滕永世经典

荷兰唯一一次大赛冠军欧洲杯历史第一进球

  欧洲杯历史第一进球毫无疑问是范-巴斯滕的零度角破门。时间是1988年,舞台是欧洲杯决赛对阵前苏联。阿尔诺德-穆伦过顶球找到了右路的范-巴斯滕,但全世界都没人想到他会用这样的方式直接完成了攻门。荷兰队也凭借此球2-0击败对手,拿到了他们历史上唯一一座冠军。

  (简浅)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历史经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