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通纳炮轰法主帅:不招本泽马是歧视 最好的没要

2016年05月27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坎通纳质疑德尚弃选本泽马和本阿尔法坎通纳质疑德尚弃选本泽马和本阿尔法

  新浪体育讯  法国队作为本届欧洲杯的东道主和夺冠热门,虽然实力强劲,但队内的麻烦也不断,从本泽马被国家队拒召开始,来自各方面的争议就从未停止。

  曼联传奇球星、前法国巨星坎通纳就在近期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对于法国主帅德尚本届欧洲杯的选人提出质疑,批评法国主帅将前锋球员本泽马和本-阿尔法排除在欧洲杯大名单之外,并称这两人被德尚遗弃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他们都带有北非血统。坎通纳的一番言论在法国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卫报》对坎通纳的采访在法国引起了广泛争议《卫报》对坎通纳的采访在法国引起了广泛争议

  “本泽马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本-阿尔法也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坎通纳首先肯定了两位法国前锋的实力。“但是德尚,他有一个太‘法国式’的名字了。恐怕他是这支法国队中唯一一个有‘法国式’名字的人了。你们知道,就如同美国的摩门教徒从不与外族通婚一样,德尚的家庭里没有一个人是混血,全都是地地道道的法国人!”

  这位前曼联前锋还说:“我完全不感到惊讶德尚以本泽马的种种负面新闻(招妓、与队友的矛盾)为由拒绝将其收入法国队。尤其是在瓦尔斯(现法国总理)公开表示本泽马不应该为法国队踢球以后,这一切显得更加顺利成章。至于本-阿尔法,我认为他也许是法国队如今最好的球员,但可惜他并不是法国血统。我很难不为他们的落选提出质疑。”

  坎通纳曾经为法国国家队出场45次,他称德尚的所作所为如同一个木偶。在被问到德尚这样充满争议的选人方式是否带有一种种族主义倾向时,坎通纳并没有改变自己的态度:“也许是,也许不是,谁知道呢?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两名法国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不会参加本届欧洲杯了。而且更确定的是,他们两人都是北非裔,这是争论的关键。”而至今,法国队主帅德尚还没有做出回应。

2014年巴西世界杯法国队首发球员中有多名来自非洲2014年巴西世界杯法国队首发球员中有多名来自非洲

  值得一提的是,非洲族裔球员占领法国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法国队中一直以来都有着大量的来自非洲的黑人球员和非法国本土的移民球员。由于非洲是法国的前殖民地,二战过后大量黑人移民至法国。而如今非洲很多国家依旧是法语国家,其中就包括非洲足球强国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等国,大部分非洲的优秀球员想出国踢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法国。不仅仅是在法国,移民和外族裔球员在欧洲列强国家队中成为核心球员早已经不是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众所周知德国队的博阿滕(加纳裔)和厄齐尔(土耳其裔)以及意大利队的蒂亚戈-莫塔(巴西裔),都是非本土的优秀球员。

  (达芬奇)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法国队本泽马坎通纳德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