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体育部长赞扬布拉特 亚洲足联暂不表态

2015年06月03日18: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莫斯科6月3日体育专电 布拉特于6月2日宣布将辞去国际足联主席职务,承办2018年世界杯的俄罗斯由其体育部长发声,赞扬布拉特勇气可嘉,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卡塔尔则暂时还未有回应,其所属的亚足联也还没有表态。

  本次国际足联主席投票选举前夕,国际足联数名官员因涉嫌贪腐在苏黎世被瑞士警方带走,这场由美国发起的“反腐”风波在国际足坛引发强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际足联内部人士分析,美国等西方势力干涉国际足联的直接目的是夺回2018年、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

  国际足联官员在苏黎世被抓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曾对事件做出表态,称美国出面逮捕国际组织官员可能出于一己私利。而在布拉特连任成功之后,普京也向布拉特发去贺电。

  如今,布拉特宣布辞职,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在2日接受采访时用“勇敢”一词来形容布拉特的决定,认为他的决定“是出于对国际足联的热爱”。

  穆特科还补充说:“布拉特的决定可以防止国际足联的内部分裂,同时也有利于足坛的团结与改革——不仅仅是那些已在进行的,更是那些即将开始的改革。”

  亚洲足联则表示他们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但暂不评价布特拉辞职一事。“亚足联将与会员协会以及其他兄弟联合会进行商议,找出不仅仅对国际足联,更是对于世界足球运动而言的最佳解决方案。”

  在国际足联因多名高官涉嫌贪腐突然被捕而陷入危机后,亚足联5月28日曾在官网上发表声明,反对因此推迟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并重申支持布拉特。 (完)

文章关键词: 布拉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贝尼特斯上任 合同签3年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学生实习路上离奇失踪九年生死未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