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前体育总监状告法国足协

2015年01月17日06:2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巴黎圣日耳曼[微博]俱乐部前体育总监莱昂纳多日前将法国足球协会送上了被告席,为他被“禁赛”14个月所带来的名誉和形象损失索赔850万欧元。

  据《巴黎人报》16日报道,巴西人对法国足协提起诉状的起因还是前年那场冲撞裁判的赛场闹剧。

  在2013年5月初的一场法甲联赛中,“大巴黎”1:1战平瓦朗谢纳队,队长蒂亚戈·席尔瓦被红牌罚下,莱昂纳多因对判罚不满推搡了当值主裁,这一行为刚好被抓拍到,他因此遭法国足球联赛纪律委员会禁赛9个月的处罚。

  后来莱昂纳多申诉失败,禁赛处罚被加到14个月,延至2014年6月30日。当年7月,他在夏季转会期结束后主动申请离职,俱乐部随之批准。

  不过莱昂纳多最终还是在法庭上告倒了法国足协,某当地法庭判法国足协处置不当,取消了加诸于莱昂纳多身上的禁赛处罚。

  而这次再提诉讼,莱昂纳多是冲着钱来的,他对《巴黎人报》说,禁赛闹剧严重损害了他的职业形象和个人声誉,为此他将向法国足协索赔850万欧元。

  莱昂纳多自2011年7月起出任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体育总监,在“大巴黎”变身法甲豪门俱乐部的过程中承担了招兵买马等重要任务。(完)

文章关键词: 法国足协法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足微博主页君谈"对不起" 末战将轮换
  • 娱乐姚贝娜乳癌病逝年仅33岁 生前病床照虚弱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