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遇十年最弱锋线?英超0进球锋将+德甲替补

2014年11月17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意大利本场唯一的进球来自中场坎德雷瓦意大利本场唯一的进球来自中场坎德雷瓦

  新浪体育讯 遥想当年2006年意大利世界杯夺冠时的锋线,托蒂、托尼、因扎吉、皮耶罗+吉拉迪诺。再看一下目前意大利的锋线,巴洛特利、沙拉维、因莫比莱、扎扎与佩莱。也许许多蓝衣军团的球迷顿时泪奔了!目前的这样一条锋线毫无疑问是十年来最弱的。

  本场意大利首发的前锋组合是因莫比莱与扎扎,应该说这是孔蒂上任以来用的最多的一套进攻组合,但这两人的近况都相当的糟糕。因莫比莱在多特蒙德成为了铁打的替补,而且上场的时间非常有限;而扎扎在意甲联赛当中表现相当的一般,目前只有2粒联赛入球,状态令人担忧。如同预料的一样,这两名前锋未能够给克罗地亚造成特别大的威胁。

  倒是艾尔-沙拉维在替补上场之后,创造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他上一次入选意大利国家队还要追溯到2013年的联合会杯,但他最近在孔蒂的眼皮底下,打破了意甲联赛整整622天的球荒。只要他逐渐找回进球的感觉,他在未来或许将是意大利国家队重点倚重的对象。另外高中锋佩莱28岁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被认为是一个弱版的托尼,能够进行策应,头球能力不错。在踢一些弱队时可能比较管用,但在踢反击战时,可能效果并不是特别的好。

  不得不提的还是巴洛特利。巴神本赛季在转会利物浦之后彻底迷失了,目前在英超联赛的进球数依旧为0,在场上的表现与他巅峰有着天壤之别。曼奇尼曾表示:“利物浦或许将是巴洛特利最后在豪门证明自己的机会。”但他并没有珍惜,而且巴洛特利的性格一直是阻碍他往更高水平发展的绊脚石,孔蒂在上任之后就放弃了他。但目前意大利锋线实在是无人可用,孔蒂在本期名单当中第一次征召了他,但巴神却因为伤病缺席了本场比赛。

  其实孔蒂也是非常无奈,看一下目前意大利国内前锋的状况都不是特别的好。在意甲联赛的射手榜上,前5名没有意大利球员的名字,而再往下就出现了象迪纳塔莱、卡萨诺、马特里与夸利亚雷拉的名字。这些都是30岁以上的老将,对于重建期的意大利国家队来说的确并不是特别的适合。而且当年孔蒂在尤文图斯时,要知道马特里与夸利亚雷拉几乎也是很难踢上球的球员,在这一个侧面证明了意大利国内前锋的匮乏。

  再看看意大利的年轻前锋,德斯特罗在罗马并不是主力球员,上场时间零零碎碎,很难保持最佳的状态。而奥卡卡蛰伏多年之后也没有拿出令人特别亮眼的发挥,萨索洛的贝拉尔迪也没有上赛季那么的抢眼,所以说孔蒂在前锋线上的选择的确是非常有限。以前在意甲各大豪门当中都有意大利的招牌前锋,尤文图斯是皮耶罗,AC米兰是因扎吉,国际米兰是维埃里,而罗马是托蒂,而现在呢?尤文图斯的头牌是特维斯,AC米兰是托雷斯,国际米兰则是伊卡尔迪,罗马还在用托蒂。所以锋线人才的匮乏显得特别的严重,意大利联赛外籍球员的比例逐年上升,这大大压缩了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特别是锋线球员,如果长年得不到机会,或许就慢慢地平庸了!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巴洛特利因莫比莱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ATP总决赛-费德勒赛前伤退 小德夺3连冠
  • 娱乐熊黛林被曝爱死金钟国 十指紧扣被抓包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星际穿越》里的物理:真有黑洞虫洞吗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