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遭72年不胜苦主吊打?惊艳1点看到复兴曙光

2014年11月17日0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意大利队本场比赛顽强拼得一分意大利队本场比赛顽强拼得一分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的欧洲杯预选赛,意大利主场1-1战平克罗地亚。尽管全场处于被动的局面,但蓝衣军团身上的那种韧劲似乎又回来了,他们顶住了客队的猛攻。应该说孔蒂用一支东拼西揍的球队,能够逼平兵强马壮的克罗地亚已属不易,孔蒂把最关键的一点意大利精神又带了回来!正如卡佩罗所说的:“目前的意大利处于低谷,但孔蒂是个正确的人选,只要给他时间,蓝衣军团是能够得以复兴的。”

  意大利赛前遭遇到了大面积的人荒,特别是中后卫位置上几乎无人可用了。博努奇、奥邦纳、巴尔扎利、包括阿斯托里都有伤在身。孔蒂甚至拼凑不起来3后卫,最后意大利主帅只能把打边路的达尔米安拉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中场同样是遇到了人荒,皮尔洛、维拉蒂都有伤在身。在中前卫的位置上,孔蒂不得不用上了坎德雷瓦,这并不是拉齐奥中场所熟悉的位置,在此前孔蒂曾多次把弗洛伦齐放在这个位置上。而在锋线上孔蒂重招了巴洛特利,但利物浦前锋却又因伤错过了本场比赛。

  屋漏偏逢连夜雨,已经是拼拼凑凑的阵容,但在上半场,左前卫帕斯夸尔又因为脚踝不适被替换下场,桑普多利亚中场索里亚诺替补出场。这是索里亚诺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他踢的是中路的位置,意大利的阵容又要进行乾坤大挪移,德西利奥不得不换到了左中场的位置上。而坎德雷瓦把中场位置让给索里亚诺之后,只能去客串一个右中场的位置,这个位置是坎德雷瓦从未尝试过的。《米兰体育报》称:“目前的阵容实力以及厚度对于孔蒂来说的确是非常地艰难,他手下能堪大任的球员实在太少了。”

  比赛的确如同预料的一样,意大利尽管在主场作战,但场面上一直非常地被动。历史上面对克罗地亚,意大利也占不到任何便宜,上一次击败克罗地亚还要追溯到72年之前的1942年。坎德雷瓦上半场利用一脚精彩的远射打破僵局,但5分钟之后克罗地亚就扳平了比分。而随后的比赛“格子军团”一直都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控球率也超过了60%,而意大利就只有招架的份了。但在比赛过程当中,蓝衣军团还是展现了积极可观的一面,球队的精神面貌以及投入程度都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在孔蒂入主国家队之后,在这一点上特别的明显,所以他们能够顶住克罗地亚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孔蒂把之前在尤文图斯的团队精神慢慢地带来了意大利国家队。他们尽管伤兵满营,实力不如对手,但体现了足够的韧劲,而且防守的体系做的非常好,这是一支令人能够看到复兴希望的国家队。

  不可否认,目前的意大利国家队的确是处在一个重建期,球队的实力与欧洲一流强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正如《天空体育》所说的:“意大利正处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首先是精神面貌以及比赛态度的改变,其次球队是从防守做起,重新找到了球队的灵魂,那就是防守反击,这更加符合意大利国家队的传统。也许孔蒂永远无法踢出令人赏心悦目的进攻,但往往比赛的结果绝对不会令人失望,这就是一支典型的意大利国家队。”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孔蒂国家队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ATP总决赛-费德勒赛前伤退 小德三连冠
  • 娱乐周杰伦首次公开恋情 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星际穿越》里的物理:真有黑洞虫洞吗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