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超级杯-伊布梅开二度门神扑点 巴黎2-0两连冠

2014年08月02日21: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20时,第19届法国超级杯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展开角逐,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微博]2比0击败法国杯得主甘冈,实现2连冠,也是第4次夺冠。伊布[微博]上半时梅开二度,门将西里古扑出雅塔巴尔点球。

  法国超级杯首次移师亚洲,也是连续第6年在欧洲以外举行。去年巴黎在加蓬2比1击败波尔多,今年则是该队第7次角逐超级杯,仅次于里昂(8次)。进入世界杯4强的蒂亚戈-席尔瓦、路易斯、马克斯韦尔、拉维齐要到8月初才能归队,法国国脚马图伊迪与卡巴耶刚在巴黎恢复训练,拉比奥脚踝受伤缺阵。卡瓦尼与伤势初愈的小卢卡斯、从图卢兹租借加盟的边卫奥里耶均打替补。伊布与巴埃贝克、翁让达组成进攻线。

  甘冈上赛季不仅作为升班马成功保级,还夺得法国杯。新援雅各布森、施瓦茨、巴卡、卡尔迪首发出场,从纽卡斯尔租来的马尔沃打替补。2009年超级杯,现任巴黎主帅布兰克曾带领波尔多2比0击败甘冈。

  国足主帅佩兰为比赛开球。开场6分钟,伊布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大力低射偏出右门柱。1分钟后,伊布策动进攻,巴埃贝克外围抽射偏出右门角。巴黎第9分钟取得领先,帕斯托雷斜敲伊布,伊布原地假动作骗过巴卡和凯尔布拉,在门前21米处抽射入左上角,1比0,这是伊布首粒法国超级杯进球,他在法国4项正式赛事中都已取得进球。此前3届超级杯,先进球的一方都最终输球。

  卡尔迪因伤被阿利韦换下。第20分钟,伊布中路分球,翁让达右路传中,巴埃贝克被身后的雅各布森推倒,点球!伊布操刀推进左下角,2比0,这是伊布与甘冈3场交锋第3球,也是他代表巴黎93场正式比赛第78球。

  第21分钟,帕斯托雷与伊布配合,禁区内推射被封堵。甘冈第24分钟获得首次机会,吉雷瑟在门前13米处左脚凌空打高。第27分钟,双方球员场边补水。甘冈第31分钟也获得点球,博维右路切入禁区遭到马基尼奥斯阻挡倒地,雅塔巴尔主罚推射太正,被西里古向右侧扑没收!上赛季以来,雅塔巴尔在法甲和超级杯6个点球射失3个。

  下半时一开始,凯尔布拉放倒伊布,被黄牌警告,伊布在门前26米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51分钟,翁让达左侧距门22米处推射偏出。第59分钟,雅塔巴尔禁区外断球转身打高。2分钟后,伊布在门前27米处大力低射被萨马萨没收。

  卡瓦尼换下翁让达。第66分钟,巴黎后场精准长传,卡瓦尼停球摆脱凯尔布拉,禁区边缘推射高出。甘冈换上曼当内和马尔沃。布兰克则用尚托姆替下巴埃贝克。第85分钟,伊布在门前30米处任意球轰在人墙上。小卢卡斯换下帕斯托雷。补时第1分钟,伊布中线附近吊门高出。巴黎稳稳将2球优势保持到终场。

  巴黎圣日耳曼(4-3-3):30-西里古/23-范德维尔,5-马基尼奥斯,6-卡马拉,21-迪涅/8-蒂亚戈-莫塔,24-维拉蒂,27-帕斯托雷(85'7-小卢卡斯)/35-翁让达(61'9-卡瓦尼),10-伊布拉希莫维奇(队长),28-巴埃贝克(74'20-尚托姆)

  甘冈(4-1-4-1):30-萨马萨/2-雅各布森,29-凯尔布拉,15-索邦,6-巴卡/18-马蒂斯(队长)/12-博维,22-卡尔迪(14'17-阿利韦:70'22-马尔沃),26-吉雷瑟,8-施瓦茨(69'13-曼当内)/9-雅塔巴尔

  (马舸)

文章关键词: 甘冈巴黎伊布超级杯法甲巴黎圣日尔曼法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国安3-0虹口首胜申花 鲁能追两球2-2泰达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