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福盼巴西夺冠消除50年世界杯阴影 尊重其他冠军球队

2014年06月01日15: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31日体育专电 原巴西男足国家队队长卡福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对即将在家门口征战世界杯的“桑巴军团”进行了鼓励,希望小伙子们用夺冠消除1950年世界杯负于乌拉圭队所带来的阴影。

  64年前的世界杯同样在巴西举行,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近20万名观众的注视下,东道主在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中1:2不敌乌拉圭队,痛失冠军,甚至有球迷为此自杀,世界足球史也因此诞生了一个专有名词“马拉卡纳打击”。

  卡福认为,巴西队只有捧得“大力神杯”,才能将1950年的“恶魔”消灭。“如果我们这次不能夺冠,1950年的一幕又会在2014年像幽灵一样缠上我们,并一直纠缠到巴西下一次举办世界杯的时候,”他说。

  43岁的卡福曾跟随巴西队赢得1994年和2002年世界杯冠军,算上1998年负于法国队,他是唯一一名三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场上的球员,同时还保持着142次的巴西队出场纪录。

  “巴西队要适应输球的感觉,”卡福说,“我认为主场作战以及球迷的巨大期望并不会成为球队的消极因素。赢球是巴西队的责任,无论在本土还是在其他地方作战。”

  “巴西队在客场作战时会承受着巨大压力,那主场作战就可想而知了。对于一支五夺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来说,这种压力是正常的,”卡福补充道。

  在卡福看来,巴西队需要在世界杯赛场上留心很多对手。

  “所有对手都会带来挑战。我们要尊重那些曾经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包括英格兰[微博]、阿根廷、乌拉圭、西班牙、意大利,这些球队必然会制造麻烦,”他说。(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西班牙名单:托雷斯在列 AC米兰队长伤别
  • 娱乐黄海波最早9月获释 剧组宣布中止拍摄
  • 财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图)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陶短房:端午节传统风俗流失令人唏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