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大气上档次!巴西神领袖可比梅西 巴萨空望世界第1

2013年09月11日12: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蒂亚戈-席尔瓦不愧巴西领袖蒂亚戈-席尔瓦不愧巴西领袖

  新浪体育讯 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巴西队出师不利。比赛开始后仅仅18分钟,葡萄牙人就率先进了球。不过,葡萄牙人的兴奋只持续了4分钟,巴西队就将比分扳平了。这一次,为巴西队扳平比分的,是队长蒂亚戈-席尔瓦。

  席尔瓦扳平的一球,是给巴西人提气的一球。当时,内马尔左侧开出角球,皮球开到后点,埋伏在这里的席尔瓦高高跃起,用头将球用力的砸进了球门。对于巴西队来说,这不仅是一粒扳平比分的进球,更是提振士气的强心剂。

  进球后的席尔瓦,径直跑向了队友麦孔拥抱。原来,4分钟前,正是由于麦孔的失误,导致了巴西队丢球。当时,维洛索外围远射被封堵,面对垂直下落的皮球,麦孔选择了头球回传门将,但他的意图却被对方的梅雷莱斯猜了个正着,后者机警的断球后破门。几年前,全盛时期的麦孔也曾经担任过巴西队的场上队长,但那只是在一场友谊赛中,而且麦孔当队长也是临时的安排。2010年世界杯后,蒂亚戈-席尔瓦凭借他的稳定状态得到了全队的信任,同时也得到了队长的袖标。席尔瓦此举,是给麦孔的安慰,也是给全队在打气。什么叫领袖范?这就是领袖范!高端大气上档次,用这句话来形容今天的蒂亚戈-席尔瓦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今天的席尔瓦,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表现。除了打进一球以外,第39分钟,还是在一次角球配合中,他又一次争到落点,后点头球回做,但中路的保利尼奥却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高。第75分钟,葡萄牙队打出快速反击,席尔瓦成功上抢波斯蒂加,恼怒的波斯蒂加将他铲倒,自己却吃到了黄牌。全场比赛,席尔瓦镇守的巴西队的右路基本上没有感受到对手的威胁,而在这一侧的纳尼也只获得了2次射门机会,其中包括一次任意球。

  本月下旬即将迎来自己29岁生日的席尔瓦,早已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了。但在22岁之前,他的经历却有些曲折。出道于巴西弗鲁米嫩塞俱乐部的席尔瓦,在自己20岁时签约葡萄牙波尔图,随后又加盟了莫斯科迪纳摩,但在这两家俱乐部,他都没有踢上一线队的比赛。2006年,他回到了弗鲁米嫩塞。2008年12月,AC米兰以10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他。自从2009-2010赛季开始,他穿上了红黑球衣。在这里,他只用了3年的时间,就成长为世界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2012年,他以4200万欧元的身价签约巴黎圣日耳曼,个人的周薪达到了18.5万欧元,这也让他成为了后卫中的世界第一。上赛季,仅仅加盟1个赛季的席尔瓦终于带领PSG拿到了联赛冠军。

  这个夏天,席尔瓦却受到了来自巴塞罗那的诱惑。其实,早在1年前,巴萨就已经打了席尔瓦的主意,但当时他们被PSG抢了先。不过,如果当时巴萨愿意出4000万欧元的话,那么凭借他们与AC米兰两家俱乐部的关系,巴萨是很有可能拿下的。但仅仅一年后,还是这个价格,却已经无法撬动这位PSG的顶梁柱了。巴萨的挖角,惹怒了PSG的老板纳赛尔,情急之下,他说出了“如果巴萨试图激活蒂亚戈-席尔瓦的违约金,那么我们就会激活梅西的违约金”的话。年龄、体能、空中球技术、脚下技术、意志力……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席尔瓦的综合能力都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准,但正是由于巴萨1年前的犹豫,世界最佳却被遗留在了水平最高的联赛之外。不过,好在还有欧冠,能让人们不时的目睹一下世界第一的风采。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