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遭禁赛 无缘金杯赛决赛

2013年07月27日15:09  华奥星空

  新华社华盛顿7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因为在金杯赛半决赛美国队对阵洪都拉斯队比赛中出现不冷静行为,美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被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禁赛一场,将无缘现场指挥美国队对阵巴拿马队的金杯赛决赛。

  美国队与洪都拉斯队之间的半决赛进行到第87分钟,1:3落后的洪都拉斯队在场上动作偏大,而裁判的判罚尺度并没有因为队员的动作偏大而收紧,眼看自己的队员不断受到对手攻击,情绪激动的克林斯曼与裁判理论了起来,甚至将一个足球愤怒地扔向场地,当值主裁随即将克林斯曼罚出场,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在赛后向当值主裁索要了场上情况报告,最终决定给予克林斯曼禁赛处罚。

  主教练缺席决赛对于美国队来说当然不是好消息,队长比斯利说:“我们很希望他能够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我们在赛前的战术布置依然会在他的指挥下进行。比赛进行期间他无法在场边指导,队员们也没法感受他在场边的热情,这或许会对球队有一些影响。”

  在半决赛后,克林斯曼曾经对自己在场上的不冷静行为表示过忏悔,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原因是我在场上突然有了一种挫败感,这与裁判无关,跟其他人也无关,我为此道歉。”不过,他的“坦白”并未能换来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的“从宽”处理。

  对于克林斯曼的禁赛,队中进攻箭头人物之一的埃迪·约翰逊也表示惋惜,他说:“美国足球一直缺少像现在这么好的机会,有一个经验丰富的教练,他曾经是世界顶尖的球员,又曾经执教过伟大的球队和伟大的球员,现在他正带领着美国足球向一直以来的目标挺进。”

  美国队在本届金杯赛上势如破竹,是开赛以来唯一一支5战全胜的球队,队伍目前士气高昂,正向着2007年以来的首个金杯赛冠军挺进。如果能在28日进行的决赛中击败巴拿马队,美国队就将获得队史第五座金杯赛奖杯。(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