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斯:没赢球金靴毫无意义 1年后回巴西捍卫荣誉

2013年07月02日0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托雷斯:我们要回来捍卫我们的荣誉托雷斯:我们要回来捍卫我们的荣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在联合会杯决赛0-3惨败给巴西之后,西班牙前锋托雷斯接受了FIFA官网的采访。作为一名代表西班牙青年队、成年队7次打进决赛的球员,这次0-3的失利让托雷斯非常郁闷,尽管自己获得了本届大赛的金靴,不过托雷斯自己也谈到只有你赢得了冠军,你才会享受到金靴的快乐,否则它对我没什么意义。

  FIFA:你对决赛这一惊人的结果有什么看法?

  托雷斯:开场2分钟就丢球是比赛的关键,从这一刻起我们的比赛计划不得不改变,我们在几次反击中都接近要得分了,但我们没有抓住机会,我们不知道是继续向前反击还是回缩防守,我们有点自乱阵脚,更糟糕的是,他们下半场开始又进1球。

  FIFA:西班牙队上下半场开始各丢1球,这很奇怪。

  托雷斯:我们有信心能够追上比分,但我们下半场的开局又很糟糕,并且让他们进了第三个球,于是事情开始变得更加糟糕,我们错失了点球,又被罚下一人,这时候我们已经不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在比赛了。

  FIFA:从这次失利你能够学到什么?

  托雷斯:所有人都认为西班牙该赢得每一场比赛,进入每一次决赛,但这并不容易做到,我们试图去做的事情非常困难,你不可能一直在赢球。

  FIFA:这只是短暂困难,还是?

  托雷斯:当然,只是暂时有一支球队比我们更出色。我们曾经经历过类似的比赛,我们和意大利、英格兰[微博]、葡萄牙都曾踢得很艰难。这些困难的比赛,我们仍然试图去取得胜利,有些我们甚至能够赢很多球。即使这些是友谊赛,而今天是决赛,但都不会改变我们未来如何去比赛。在这里我仍然要祝贺冠军巴西队,他们比我踢得好,赢得冠军很公平。

  FIFA:3-0的结果可以看作是一个警钟或者鞭策吗?

  托雷斯:这支球队不需要什么警钟,我们也不需要一场失利来恢复我们的动力,如果说有一件事需要从这场比赛中汲取的,那就是在巴西的主场击败他们不是那么容易。但这也意味着,一年后我们会以世界冠军身份回来,捍卫我们的荣誉。

  FIFA:一些人认为这场比赛对西班牙是一块试金石?

  托雷斯:没有试金石,西班牙也不需要试金石,我们是世界冠军,两次欧洲冠军,我们取得了其他任何球队都没有做到的事情:连续夺得三座大赛冠军。明年我们要在这里夺得第四座。

  FIFA:从个人层面上,你从这次大赛得到了什么?

  托雷斯:当你在西班牙队踢球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好的或者坏的,比赛开始时我坐在替补席,我获得了一些出场时间,我设法去进球,即使他们对最后的结果意义不大。显然我看重金靴奖的价值,但这只是一个你赢得了冠军才能真正享受它的奖项,我所考虑的是,如果我们没赢,那么它对我没什么意义。

  FIFA:你如何看待球队从现在起的1年?

  托雷斯:我们已经做得很好,我们能够保留完整的阵容,我们还会迎回阿隆索,U20、U21的球员会被输送上来,有一些U23的球员已经是一线队常客,经验的提升是我们这次比赛最积极的收获。

  FIFA:你再回到巴西会带着复仇的欲望吗?

  托雷斯:足球伟大之处就在于此,因为你总能得到另一个机会,一年后,我希望我们能够回到这里,弥补我们今天的遗憾,不需要去复仇巴西,只是为了我们自己。(瑪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