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这是最好的决赛 西班牙并非不可击败

2013年06月30日03:1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北京时间明天早晨,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将在著名的马拉卡纳球场举行,五届世界杯冠军巴西将争取联合会杯三连冠,西班牙的目标则是大赛“大满贯”。

  谈到西班牙足球近年来的统治级表现,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说:“这是最好的决赛。西班牙队有能力踢出漂亮的足球并且赢得结果,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他们都做到了,这是所有教练员都希望看到的:自己的球队用一种赏心悦目的方式赢得胜利。但对于所有的国家队来讲,他们都会有幸运的或不幸的一天,西班牙队并非不可击败。”

  巴西对西班牙的历史成绩占优:4胜2平2负。1950年世界杯,桑巴军团在马拉卡纳球场6比1大破西班牙队,但两支球队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已是27年前,最近一次友谊赛交手也要追溯到1999年。这已是另一个世纪,西班牙最近连夺三届大赛冠军,而巴西过去两届世界杯都止步八强;西班牙在大赛里29场不败,对南美洲球队四连胜———上一支击败他们的是阿根廷。

  不可忽视的是巴西的主场气氛和夺冠雄心。在本土举办的大赛里,巴西队上一次失利还是1975年的事。夺得本届联合会杯并夺得明年世界杯,在巴西人看来是必须完成的任务,1950年的“马拉卡纳悲剧”不可重演。联合会杯开始后,巴西一改热身赛的低迷,四战全胜;而西班牙在半决赛经历与意大利的120分钟鏖战和点球大战,又少休息一天,体能处于劣势。

  南都记者 黄嘉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