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兰科:望伊布发挥榜样作用 执教俱乐部每天更精彩

2013年06月28日02:53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法国国家男足前主教练布兰科25日与上赛季法甲联赛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微博]队正式签约,将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出任“大巴黎”队主教练。27日,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为布兰科举办了首场新闻发布会。布兰科表示,执教“大巴黎”令他感到非常兴奋,他希望队中明星球员伊布能够发挥榜样作用。

  布兰科说,执教俱乐部队和国家队是完全不一样的工作,“说实话,我觉得执教俱乐部队会让每一天过得更精彩”。布兰科表示,能够执教“大巴黎”队,他感到非常兴奋,不过也坦言,已经感受到了压力,“人们会期待巴黎圣日耳曼队赢得每一场比赛,压力于是存在于这一场场比赛之中”。

  谈到即将会面的麾下球员,布兰科着重说起了目前“大巴黎”队中的头号主力、瑞典“神塔”伊布。布兰科说,伊布是一名“伟大的职业球员”,对于“大巴黎”队而言,他也是一名“重要”球员,不过,布兰科表示“会一视同仁”,而且希望伊布在球队中能够发挥榜样作用。

  布兰科曾效力于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微博]、曼联[微博]等多家世界知名俱乐部,也曾是法国国家队的主力球员,经历了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夺冠,见证了法国足[微博]球的黄金时代。

  不过,布兰科的执教经历却谈不上丰富。他在2007年到2010年出任过法甲波尔多队主教练,带领球队获得了2008-2009赛季法甲联赛冠军。法国足球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遭遇灾难性失败后,布兰科接替多梅内克成为法国队主教练,但却因未能带领球队在2012年欧洲杯上取得理想成绩而离开了国家队帅位。7月1日,“大巴黎”队将恢复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