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走进罗纳尔多老板:低调闷骚体贴员工

2013年06月27日05:10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摄影报道

  发自圣保罗

  作为巴西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之一,又是2014年世界杯形象大使兼组委会董事会成员,“外星人”罗纳尔多退役后的一举一动仍是众多球迷关注的焦点。在转行办公司之后,罗纳尔多目前究竟混得如何?他的公司运营情况是好是坏?

  昨日,成都商报作为本次联合会杯迄今为止,惟一一家申请获批准进入罗纳尔多9INE体育营销公司核心区域采访的纸媒,全方位探访了9INE公司的秘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商报记者获得了进入“罗老板”私人办公室采访拍照的机会,而同为此题材前往采访的其余记者都未能获得此一“特权”,“罗老板”的办公室里藏有什么宝贝和秘密?请跟成都商报记者来看看吧。

  初进公司

  两层小楼藏身圣保罗富人区

  罗纳尔多的9INE公司位于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最高档的Pineherihos区。这是城市西郊的富人区,住在这个区域的多为当地社会名流。如果不走进院子里面,你还以为这幢白色的两层洋房是某位富商的别墅。按响门铃后,一位工作人员走了出来,在仔细核实了记者的身份后,将我请进了院子。这时,门背后,一个橘黄色的9INE的标志显示出来,这也许非常像罗纳尔多做人的方式———低调、但又闷骚。

  9INE公司的宣传部负责人阿莉斯桑德拉·巴蒂斯塔负责接待了成都商报记者,她再次确认了记者的身份证件后,我才算是正式进入了这家享有极高知名度的巴西公司。从白色小楼的前门进去,首先是一个几平米的接待室。接待室沙发前的茶几上摆着几分当天出版的报纸,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诸如《环球体育》、《兰斯体育》等巴西当地的体育报。其中一份摊开的报纸上,身着西服的罗纳尔多漫画照片占据了几乎大半个版,旁边一个长相极像罗马里奥的小人正在戳肥罗的眼睛。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由于目前巴西国内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事件,罗纳尔多和球王贝利[微博]与斯科拉里立场一致,斥责暴力游行,并反对示威者抗议联合会杯和世界杯的举办。而已是参议员的 “独狼”罗马里奥则公开支持示威者,并直言国际足联才是巴西真正的统治者。

  正是由于肥罗公开反对示威,他受到了巴西民众和媒体的强烈谴责。这样的舆论压力也波及到了9INE公司,一楼的宣传部里,许多身着正装的工作人员都神情紧张地忙碌着,职员们之间很少交流、大家手里都有一大叠文件要处理。

  效益不错

  “罗老板”工作游戏代言三不误

  9INE作为罗纳尔多于2010年一手创立的公司,处处体现着“罗老板”的元素。当有人走进9INE办公区一楼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副巨大的油画。油画上面罗纳尔多正做着自己标志性的进球庆祝动作———举着一根手指不停摇晃,他的身前是一个巨大的蓝色天球仪,环绕着五颗星星。这除了是五星巴西国家队的象征,也是巴西的标志(众所周知,巴西国旗正中就是一个硕大的天球仪)。9INE的二楼是营销部和经理办公区域,所有的墙面上都画有罗纳尔多最爱的美洲豹及“R9”的标志。

  工作之余,“罗老板”还十分体贴员工。他在楼梯口处放置了一张台球桌。平时在办公室时,罗纳尔多经常和员工较量几局,项目自然是他除足球之外最擅长的运动———美式8球。除此之外,二楼的左手边,罗纳尔多还专门开设了一个娱乐室,里面摆着桌上足球游戏桌、可以放投影电影的巨幕等娱乐设施。最受欢迎的还要算是PS3游戏机,几名员工正在对战打FIFA13,游戏打累了,他们还能从冰箱里免费拿老板罗纳尔多代言的BRHMA啤酒解渴。让人不禁感叹,这样的工作环境实在太爽了!

  娱乐归娱乐,工作归工作。成都商报记者本来申请上周来9INE拜访,但是由于公司业务太过繁忙,所以采访时间推迟到了本周。这也难怪,9INE公司旗下的最大牌球员内马尔如今在联合会杯比赛中表现极其出色、新赛季又将亮相巴萨[微博],所以公司有着无数的合同和交接工作需要进行。据悉,9INE依靠着罗纳尔多在国际足坛的人脉,独家代理了内马尔的肖像权。光靠广告费,内马尔每个月都能赚到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40万元)!在2010年创办公司时,罗纳尔多初期投入200万欧元,希望能在五年内达到2000万欧元的年利润。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样的目标很快就将达到。除了内马尔外,9INE今年还借本届联合会杯的东风拿下了金霸王电池等几份重磅代言合同,代言人就是肥罗本人,果然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终极秘密

  肥罗办公室里有飞机更有美女

  接下来,就该是9INE公司里最重要也是最机密的罗纳尔多私人办公室了。今年年初,罗纳尔多前往伦敦向世界著名广告公司WPP的CEO苏铭天爵士拜师研修广告专业、这个月,他又应巴西环球电视台邀请,担任联合会杯解说嘉宾,所以这间办公室一直空着。起初阿莉斯桑德拉并不允许任何记者进老板办公室。因为据她透露,这里有许多老板的私人物品,此前从未有媒体踏进过罗纳尔多的办公室。交涉了很久,成都商报记者才有幸进入了这间神秘办公室!时间只有宝贵的3分钟!

  这是一间50平米左右的套房,里面有着洗手间和储物间。办公室十分方正,房间右边摆着一架巨大的真皮按摩椅,可以想象,懒散的肥罗经常会在这张按摩椅上放松放松。中间是一组黑色的沙发,供罗纳尔多会见贵宾之用;右边光线最好的地方,就是罗纳尔多的办公桌了。办公桌上摆着“RONALDO”的名牌,前方是一个肥罗穿着西服的小人像,双手叉腰、相当志得意满。桌上有两台电脑,台式的是联想、笔记本则是苹果,典型的商务人士配置。

  最值得一提的是办公桌前方有一个小小的吧台,上面摆放着许多罗纳尔多私人的珍藏。可以看出,罗纳尔多是一个飞机模型迷,两架精致的飞机模型摆放在吧台上。众所周知,巴西是飞机制造大国,巴西航空已经跻身为全球最大的支线飞机制造商。两架飞机模型其中之一就是巴西天马航空的飞机。模型左边是一叠杂志,第一本就是罗纳尔多为封面的《福布斯》杂志,可以看得出来,肥罗对自己经商后取得的成绩十分满意。

  最让记者浮想联翩的要数吧台上的三幅画,左边一副是巴西世界杯宣传画,右边的是金霸王电池广告,这两幅画都很好理解,因为肥罗本人就是世界杯形象大使和金霸王的代言人。耐人寻味的是中间的那一副:一位身材完美的裸女站在树丛中,照片上面写着“玛丽奥”……

  9INE旗下签约运动员(艺人)

  姓名行业

  内马尔足球

  卢卡斯足球

  巴里切罗F1

  安德森·席尔瓦格斗MMA

  安德烈·阿卡利扑克

  布鲁诺排球

  姓名行业

  达尼洛·库托冲浪

  浩克五人制足球

  林德罗·达米奥足球

  桑塔纳歌手

  纳尔多·班尼歌手

  佩德罗·巴罗斯溜冰

  独家专访9INE公司宣传部负责人阿莉斯桑德拉

  “罗纳尔多是个好老板”

  作为9INE公司宣传部的负责人,阿莉斯桑德拉·巴蒂斯塔和罗纳尔多共事了两年多。在阿莉斯桑德拉的眼里,罗纳尔多个是非常好的老板。

  成都商报:罗纳尔多平时工作时勤奋吗?

  阿莉斯桑德拉:当然,他经常都在办公室工作到很晚。他总觉得自己的知识不够管理一家公司,所以今年他又专门去伦敦学习广告营销。

  成都商报:你们公司现在有多少个员工呢?

  阿莉斯桑德拉:一共大约200个吧。3年前,这里只有20个人,公司的发展已经很快了。

  成都商报:你们目前薪水是多少呢?

  阿莉斯桑德拉:薪水的具体数字我不能透露,我只能说我们很满意。

  成都商报:你觉得你们老板的名气是否为公司带来了更多的合同?

  阿莉斯桑德拉:这是自然的。他以前在足球圈就有很大的名气,有很多的人脉,所以很多客户因为他找到我们公司。

  成都商报:你觉得罗纳尔多是个好老板吗?

  阿莉斯桑德拉:当然了,你看到了,他为我们营造的工作环境很好,公司的前景也很好。他是个很好的老板!

  成都商报:你是他的球迷吗?

  阿莉斯桑德拉:在这里工作的人都是他的粉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