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年轻人迎接最好的时光 瓜迪奥拉教出下一个穆勒?

2013年06月21日18:07  足球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的年轻人在欢呼雀跃:瓜迪奥拉就要开始在拜仁的工作了。在巴塞罗那执教时,他就是年轻球员最可靠的导师,他信任那些继承了俱乐部传统的青训球员。埃姆雷·詹、霍伊别格、魏劳赫、弗里森比希勒和魏泽尔等小将看到了机会,他们之中会出现下一个穆勒或者巴德施图贝尔吗?

  在瓜迪奥拉的建队哲学中,年轻球员有优先权,买球星只是为了填补阵容漏洞。这一方面是年轻球员身价便宜,更重要的是瓜迪奥拉很容易赢得他们的信任,将自己的想法传递给球员。

  瓜迪奥拉在巴萨时也收购过很多球星,除了比利亚外,还有赫列布、亨里克、卡塞雷斯、凯塔、齐格林斯基、马克斯维尔、阿费莱、阿德里亚诺、桑切斯和伊布拉等。这些球星耗资2.07亿欧元,但没有起到相应的作用,这也坚定了瓜迪奥拉使用年轻球员的决心。

  瓜迪奥拉对青训的重视,完全符合拜仁的发展计划。德国足坛目前将培养年轻球员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上,拜仁在过去三年中涌现了穆勒、巴德施图贝尔、阿拉巴等球员,俱乐部还投入大量资金对青训进行改造和升级,请来了索尔格等经验丰富的青年队教练,签下了多名有潜力的新星,给瓜迪奥拉提拔年轻人打好了基础。

  除了已经成名的穆勒、巴德施图贝尔、克罗斯、阿拉巴、博阿滕等人渴望得到瓜迪奥拉的进一步指点外,在拜仁的预备队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首先是中场埃姆雷·詹,他被看做是德国新一代中的佼佼者,也是德国青年队的中场核心,在瓜迪奥拉的手下,他得到上场机会的时间也许比想象得更快。

  17岁的丹麦中场霍伊别格是拜仁重点培养的对象,上赛季海因克斯将他提拔到了一线队,并短时间出场,成为拜仁联赛历史中最年轻的出场球员。海因克斯曾称赞说:“霍伊别格是个非同寻常的天才。”在拜仁的预备队中,还有同为19岁的魏劳赫和弗里森比希勒,他们参加过一线队的训练营,不过没有得到稳定的位置。一年前从科隆加盟拜仁的魏泽尔因为在拜仁不能出场,冬歇期间被租借到了凯泽斯劳滕,他也即将回到慕尼黑,在瓜迪奥拉的手下争取机会。

  瓜迪奥拉对这些年轻球员十分了解,他早就要求俱乐部将青年队的比赛录像寄到纽约,在那里他有时间详细地分析这些资料。优秀的年轻球员和一位好教练,这样的组合总是能创造奇迹。2009/10赛季前,穆勒和巴德施图贝尔还在地区联赛踢球,范加尔将两人提拔到了一线队,一年后他们就出现在了世界杯赛场上。如果这一幕重演,拜仁将会非常高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