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新赛季帅位罕见平静 18支球队仅拜仁+3队完成换帅

2013年06月21日17:57  足球

  记者艾文报道 当西甲、法甲、意甲和英超的主帅位置风起云涌的时候,德甲的教练席却保持着难得的平静。新赛季德甲即将揭幕时,18支球队中除了升班马布伦瑞克和柏林赫塔的主帅是新面孔外,其他球队只有拜仁和不来梅的两个帅位易主,瓜迪奥拉接替了海因克斯,杜特成为不来梅新帅。这是因为德甲俱乐部的换帅工作基本上在上赛季结束前就完成了,拜仁新帅瓜迪奥拉的合同也是1月份就签署了。

  菲尔特、霍芬海姆、不来梅三家俱乐部在上赛季的最后阶段易帅,其中菲尔特是为未来做出的考虑。克拉默接手球队时,他们已经没有保级希望,俱乐部是让克拉默提前为新赛季的德乙做准备,重新规划球队,从而能尽快地回到德甲。

  霍芬海姆和不来梅为保级做了的最后努力。霍芬海姆在新任主帅吉斯多尔的率领下,在附加赛中击败凯泽斯劳滕,幸运地留在了德甲,吉斯多尔顺理成章地留任。不来梅解雇了带队14年的沙夫,罗尔夫成为临时教练,不来梅虽然同样保级,但球队的表现不理想,罗尔夫没有像吉斯多尔一样幸运地得到转正的机会。

  拜仁主帅海因克斯退休,不过他们早就锁定了瓜迪奥拉。因此,不来梅成为唯一需要在赛季结束后寻找新教练的球队,最终他们选定了前弗赖堡和勒沃库森的主教练,担任德国足协技术总监的杜特。经过与足协的谈判,杜特得到了离开的许可,从管理职位又回到了教练席上。

  对杜特来说这是奇妙的经历。在弗赖堡时,他接替的是执教球队16年的芬克。在不来梅,他的前任是执教14年的沙夫。杜特说:“我的前任给我留下了很高的标准,我与我们的经理艾辛差不多同时开始在俱乐部工作,这是个优势。我们可以成为一个很好地团队。”他不会推翻沙夫的工作,“沙夫在这里有过很成功的时刻,他做的事情不可能全是错误的。”

  作为德甲的老牌劲旅,不来梅在近年来的竞争中明显落后。俱乐部的目标是恢复过去的地位,这是一条漫长、艰巨的道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