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板凳末席翻出昔欧洲最佳 穆帅名言:他上我放心

2013年04月12日09:39  新浪体育 微博
切尔西有位大叔叫“费忠诚”切尔西有位大叔叫“费忠诚”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的卢日尼基球场,5年前曾经是切尔西的伤心地。2008年的欧冠决赛,队长特里在主罚最后一个点球时脚下打滑,最终将冠军拱手送给了曼联。不过,5年后的今天,切尔西却没有让噩梦重演。这其中,替补球员功不可没。

  说到切尔西的替补球员,最“铁”的板凳要数费雷拉了。因为阿什利-科尔和伯特兰德都有伤,可巧34岁的老费今天就出场了,客串左后卫。有道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他都中规中矩的将对方的来球一一化解。他镇守的左路,也不像阿斯皮利奎塔的右路那样风声鹤唳。直到比赛的最后几分钟,费雷拉才获得上镜特写的机会:第88分钟,费雷拉左路带球突破,被卡拉德尼斯放倒,切尔西在前场赢得了任意球。伤停补时阶段,费雷拉面对卡拉德尼斯的突破,利用犯规将这次进攻化解。

  照常理来说,作为一名铁板凳,费雷拉很有可能成为对方的突破口,甚至面临着被打爆的危险。但恰恰相反,他镇守的左路风平浪静,这或许大大出乎贝尼特斯的意料。同样中规中矩的,还有首次代表蓝军出场的荷兰小将阿珂。赛后,贝尼特斯说:“如果你看看费雷拉在过去3年里打比赛的数目,来到这里在人造草坪上面对速度很快的对手,他干得不错。阿珂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同样表现很好,所以我想表扬他们俩。我们能够使用好费雷拉和阿珂这样平时得不到机会出场的球员,我们能够让球队运转起来,希望我们周日还能保持充沛的体力。”

  今天的比赛,是费雷拉本赛季第6次出场。在今天之前,费雷拉保持了一个纪录:本赛季凡是他参加的比赛,切尔西全胜。当然,这个纪录的产生,完全是因为对手实力比较弱,但其中也有例外:客场4-0斯托克城,不过那场比赛,费雷拉是在最后几分钟替补登场。算上今天的比赛,费雷拉攻击出场298分钟,在全队已经出过场的球员中,只有阿珂比他少了。

  在切尔西队内,费雷拉就像一位忠诚的看门人一样,已经很少有人记得,低调的他还曾入选2003-04赛季的欧冠最佳阵容,并评为欧冠最佳右后卫。而穆里尼奥入主切尔西,立刻花1300万英镑的高价买下这个右后卫,穆帅当时说,因为用这个人我放心。自从2004年夏天以来,费雷拉9年间目睹了从穆里尼奥到如今贝尼特斯8位主教练的更迭。这是一个乐于享受寂寞的人,即使本赛季34次被列入大名单,但其中的28次都在替补席坐了90分钟,他也无怨无悔。他说:“我相信我的能力和特点,我会对俱乐部有用的,这就是我留下来的原因。我想我已经展示给了所有人,即便我出场不多,我仍然能竭尽全力,随时为球队服务。”

  其实,费雷拉何尝没有过梦想?他在推特中说:“我曾经想成为马拉多纳,他是一个传奇,是我喜欢看的一名球员。”现在,在蓝军,他扮演的是一个润滑剂的角色,年轻球员们或多或少的都曾经受益于他。谈到自己的未来,费雷拉说:“我打算搞足球,这是我的长处!我踢了很多年,我不知道会以怎样的方式投入足球,也许是做教练,我还没打算。”不过,以现在来看,在球队需要时进行轮换,上场就能发挥作用,而且从不给球队添麻烦,时不常的再有点亮点,人们已经无法对费雷拉期望更多了。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