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无法按期完成 国际足联警告世界杯不得有误

2013年04月06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5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5日承认,巴西对将于今年6月15日举行的联合会杯尚未完全做好准备,并称不希望这一幕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筹备期发生。

  “这届联合会杯会很棒的,但不是所有的运行组织都100%完成了,”瓦尔克说,“距离比赛开始的时间还有两个月,已经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把筹备工作完成,这都是因为我们之前对承办城市的妥协。”

  瓦尔克发表这番言论时,巴西方面刚刚交付了6座联合会杯球场场中的第三座。国际足联本来希望6座球场能在去年12月完工,但承办城市的球场建设工作却一拖再拖,甚至一些基础设施都无法按期完成,比如赛事期间的电子通讯保障。

  国际足联对联合会杯如今的局面已无力回天,但瓦尔克告诫有关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任何筹备工作都不能延误,国际足联对此不会再有任何妥协。

  “(拖延工期)这样的事发生在2014年世界杯上是不可能的,这一点我们同巴西政府和地方组委会确认过。世界杯场馆的交付时间确定为2013年12月,这不容更改。”

  作为世界杯的预热,联合会杯在世界杯前一年举行。今年的联合会杯赛将有8支参赛球队,揭幕战将在东道主巴西队与亚洲冠军日本队之间进行。目前已有54.6万张联合会杯的比赛门票售出,这一数字创造了该项赛事纪录。(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