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还没死绝!三队夹攻欧联杯 这次又靠切尔西拯救?

2013年03月15日20:47  新浪体育 微博
英超3队合围欧联杯英超3队合围欧联杯
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情况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情况

  新浪体育讯 虽然英超球队在欧冠中已经全军覆没,17年来首次没有一支英超球队闯入欧冠8强,但在欧联杯中,英超球队却占据了8强中的三个席位,极有希望问鼎这项桂冠。在北京时间3月15日晚举行的分组抽签仪式上,切尔西[微博][微博]抽中的是俄超劲旅喀山红宝石,热刺[微博]对阵巴塞尔,纽卡抽中葡超劲旅本菲卡,另外一组则是费内巴切对阵拉齐奥。英超3支球队没有面对“互相残杀”的局面,而是对欧联杯形成了“合围”之势。

  虽然欧联杯相对欧冠含金量稍低,但是由于欧冠和欧联杯在欧战竞赛积分是一样的,曼联[微博]、曼城[微博][微博]、阿森纳[微博]已经在欧冠中折戟,闯入欧联杯8强的切尔西、热刺和纽卡需要肩负起重任,为英超整体的欧战积分和荣誉而战,这关系到英超在下赛季欧战中的参赛名额问题。要知道,身后的德甲[微博]已经大踏步地追上了上来。

  这次欧联杯8强抽签对英超整体而言是极为有利的,三支球队没有直接对话,免得自相残杀的局面。首先是切尔西,虽然他们的对手喀山红宝石是俄超劲旅,但对于俄超球队而言最大的优势就是西伯利亚寒冷的主场气候,而如今已经进入春天,这一优势将不复存在;热刺抽中实力相对较弱的瑞士球队巴塞尔,这是上签中的上签;唯一有些麻烦的是纽卡,他们的对手是葡超豪门本菲卡,本菲卡上赛季曾把曼联挡在了小组出线门外,实力不容小觑。对于纽卡而言,先客后主的赛程安排或许可以给他们带来一些机会。

  上赛季的欧冠,由于曼联和曼城在小组赛就被淘汰,阿森纳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米兰擒杀,8强中只有切尔西一支独苗,然而就是这支独苗,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半决赛淘汰巴萨[微博],决赛击败拜仁[微博][微博],最后问鼎欧冠冠军,也为英超赚了很多的欧战积分,保住了欧洲联赛排名榜第2的位置。本赛季,英超在欧冠中已经全军覆没,这一次,难道又要靠切尔西来拯救英超岌岌可危的欧战积分?好在这一次,切尔西还有2个帮手热刺和纽卡。

  欧战积分,关乎一个联赛在欧冠、欧联杯中的参赛席位多少,所以至关重要。如今西甲[微博]的欧洲霸主地位不容撼动,上赛季他们夺得了20.857的欧战积分,比英超的15.250高出了不少。本赛季,德甲强势崛起,拜仁和多特蒙德都闯入了欧冠8强,这对英超的欧战积分是个不小的威胁,为了保住英超在五大联赛积分第2名的位置,阻击德国人的反超,切尔西、热刺、纽卡必须为英超的荣辱而战。

  (木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