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欲买金左脚替埃托奥 萨队:我不会重演皮耶罗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8: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没有糟糕的上半场,也没有激情澎湃的大逆转。在AC米兰(微博)客场4比3击败莱切后,国际米兰(微博)在主场的胜利来的很平淡。最终的结果是1比0,莫塔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得手,正是他的进球帮国际米兰在主场小胜切沃,取得了重要的3分。在击败了里尔之后,拉涅利的球队取得了连续的第二场胜利,同时,莫塔的进球打破了本赛季的意甲国际米兰在梅亚查球场的进球荒,而且这个进球也帮助国际米兰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的胜利。

  赛后国家电视台评论说,这肯定不是国际米兰最精彩的比赛,但最重要的是拉涅利的球队得到了宝贵3分。至于切沃,带着拿1分的心理作客梅亚查球场,一直放任国际米兰自由发挥,小心谨慎的寻找着防守反击的机会,比赛中唯一的错误就受到了最严厉的惩罚,也只能满足于空手而归了。国家电视台还认为麦孔是拉涅利最该感谢的球员,本场也是麦孔近两年来最出色的比赛之一。

  拉涅利的国际米兰从正确的地方出发,在里尔首发的11名球员再次得到首发机会,阵型依旧是4-3-1-2,赛前拉涅利在战术上强调了4点:麦孔的插上;斯内德的组织;萨拉特通过个人技术,创造以多打少的局面;后防线的稳固发挥。这些都是拉涅利希望的。比赛中国际米兰迅速的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切沃则局限于反击。只是蓝黑军团的优势很难转化成胜势,梅亚查的球迷需要等上那么20几分钟才能看到真正的机会。在此期间,斯内德和麦孔一直是最活跃的球员。严格的说,国际米兰的进球功臣虽然是莫塔,但斯内德和麦孔的贡献最大。因为正是麦孔的进攻为国际米兰创造了机会,而斯内德的任意球迫使索伦蒂诺做出了一次伟大扑救,也为国际米兰赢得了角球,荷兰人随后主罚的角球帮莫塔打进了致胜一球。就在莫塔头球争顶时,切沃的后卫布拉德利几乎没有任何反应。

  拉涅利执教国际米兰的前几场比赛中,国际米兰总有同样的问题。那就是在建立了领先优势后,国际米兰会自觉不自觉的后撤20米,放任对手进攻。这次,蓝黑军团总算是避免了类似的错误。在莫塔的进球后,帕奇尼和萨拉特也曾为国际米兰得到过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只可惜没能改写比分。需要等到下半场,我们才能看到切沃造成的威胁。不仅仅是帕罗斯基一度威胁到了塞萨尔的球门,我们甚至可以说,下半场的前10分钟一直是切沃在进攻。切沃前锋们的交叉换位一度让国际米兰的后防线不得要领,防守反击成了唯一的对策。

  这个阶段,帮国际米兰走出了困境的是麦孔。在右路享受到了高度的自由,就在帕奇尼独自支撑前锋线,新上场的卡斯泰尼奥在浪费斯坦科维奇创造出来的机会时,麦孔选择了主动参与进攻,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外加击中一次横梁。而国际米兰在本场的另一个亮点就是斯内德与萨拉特的配合。赛后斯内德表示,与萨拉特一起比赛让他感到非常愉快。切沃呢?它的后防线还算稳固,却在防定位球上遇到了巨大的困难,但切沃最主要的问题是在边路和中前场。特别是麦孔的一侧,切沃没有安排夹击。切沃的前场也很少制造出威胁来。比赛的最后阶段,当拉涅利让斯内德和帕奇尼提前下场休息时,梅亚查的球迷也没有任何反应。很明显,切沃看上去没有什么威胁。赛后国家电视台评论说,拉涅利在赛前的战术思想,国际米兰基本上都实现了。斯内德很活跃,给对手制造了许多麻烦。麦孔几乎参与了国际米兰每一次的进攻,是国际米兰在纵向推进时的重要武器。麦孔和萨拉特在边路的活动还增加了球场的宽度,让斯内德和莫塔得到了更多的活动空间和插上的机会。莫塔的回归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赛后国家电视台选择了麦孔作为全场最佳,称赞巴西人回到了2010年那个令人生畏的球员。事实上,切沃主帅迪卡洛也认为,国米和切沃的最大区别就在于拉涅利手下有麦孔。迪卡洛同时也认为,在拉涅利的带领下整个国际米兰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在评论球员个人的表现时,达米科还特别赞扬了后防线,主要是齐沃的表现。达米科还认为,国际米兰的主要不足是在中场。就在切沃不在状态时,坎比亚索等人没能给予前锋线的队友们足够的支持。赛后拉涅利也分析了国际米兰的比赛。在努力的想了想之后,拉涅利也许是认为国际米兰在比赛中并没有太多亮点。“切沃曾经给很多强队制造了困难,他们的防守很出色,然后打对手的反击。而我们最值得庆贺的是赢得了比赛。要知道,每三天一场比赛真的不容易。接下来的两星期,我们还有四场比赛,我们可以训练的时间很少。”但拉涅利强调,争取意甲冠军和欧冠的好成绩,依然是国际米兰的赛季目标,“我们只是迟到了,但我们相信我们具备这个实力。”强调了斯内德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排除了荷兰人在冬季转会离去的任何可能,拉涅利也不可避免的提到了接下来的对手,“我的老东家尤文?我想你们记错了。我们在周三的对手是亚特兰大,他们的状态非常好,如果不是被罚分,他们现在的位置应该是积分榜第二。所以我们现在考虑的是亚特兰大。”那么现在这支国际米兰的问题是什么呢?这次拉涅利非常坦率。“和穆里尼奥时代相比,现在的国际米兰不够平衡。在没有埃托奥之后,我们的进攻明显的偏重右路,而以前,埃托奥是负责左路的进攻并且帮助防守的。”目前阿尔瓦雷斯的表现无法让拉涅利满意,在这种情况下,国际米兰可能在寻找一个左路的高手,佛罗伦萨的瓦巴尔加斯是拉涅利非常感兴趣的球员,现在的问题就是莫拉蒂与德拉瓦莱之间糟糕的个人关系了。

  队长萨内蒂也强调亚特兰大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我们取得了重要的3分,我们应该继续努力,我相信这是我们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拉涅利与加斯佩里尼的区别,“加斯佩里尼花了许多时间讲阵型,但我们不太了解,并且很遗憾,当时的成绩没有时间再去尝试了。”最后,萨内蒂也提到了尤文,但不是尤文的比赛。“在尤文,皮耶罗是我最尊重的球员。他与阿涅利的争吵?我看到了,在我看来皮耶罗对于尤文非常重要,是尤文历史的一部分。而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在我和莫拉蒂之间永远不会发生。”一场胜利后,在幸福的人群中也有一名不那么高兴的球员。在热身后又回到了板凳上,米利托的脸色相当阴沉。但赛后的拉涅利已经安慰了他,“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迭戈肯定本周三首发,我希望他能有出色的发挥……”

  (董希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