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斯内德外又再获1大引擎 独狼?1月内他已判若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3: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萨拉特还是为球队获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最重要的是,他是以一种对他来说不寻常的方式作出的贡献。以往贴在这位阿根廷前锋身上的标签,是一位眼中只有对方球门的独狼,但在本场比赛中,萨拉特却令人吃惊地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位前场组织者,表现谈不上精彩绝伦,与斯内德相比也还有差距,但这个变化本身就让人惊喜,加盟国际米兰(微博)两个月后,他终于找到了正确的道路,起步或许会有些艰难,但只要坚持走下去,路只会越走越宽,无论对他还是对球队来说,未来都会越来越光明。

  周中客场挑战里尔,萨拉特的表现就有些“不同寻常”,跑动积极,活动范围大,并助攻帕奇尼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收获了俱乐部1万5千欧元的助攻奖金。本场对切沃,萨拉特继续首发,而这一次,他的变化更加明显。拉涅利将他的位置稍稍后撤,利用他的技术与速度在斯内德与帕奇尼之间进行串联,比赛的指挥棒依旧掌握在斯内德手里,但这位指挥家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身体状态还不在最佳,需要一个助手分担压力,在国际米兰阵中,萨拉特无疑是最适合的人选。拉涅利就说:“萨拉特在欧冠上的表现很好,所以他出场而米利托替补,这是非常符合逻辑的。”

  开场仅仅2分钟,萨拉特就创造了国际米兰开场之后第一次好机会,当时他左路成功下底后传中,原本希望能够像欧冠助攻帕齐尼那样再次回传至点球点附近,但球却被对方后卫破坏,不过慢镜头显示,切沃球员是用手臂阻挡了皮球,但裁判并没有过多的表示。第35分钟,萨拉特前场反抢成功,但裁判认为他犯规在先。而第39分钟发生的一幕最具说服力,当时斯内德、萨拉特与帕奇尼三人之间连续进行不停顿撞墙配合,随着皮球不断前进,斯内德的位置也越来越前,最后一传在帕奇尼与斯内德之间完成,此时荷兰人已经杀入禁区准备射门,虽然由于对方后卫干扰未能停下皮球,但整个套路已经打了出来,而皮球飞离禁区后,则是由萨拉特追至底线附近,重新控住皮球再回敲至中路。

  据OPTA的统计,全场比赛,萨拉特一共完成了8次传中,仅次于麦孔的9次,斯内德的这个数据也是8次,而成功传中次数,萨拉特与斯内德还是一样的,都是2次。计算关键传球,全队最高的当属斯内德,荷兰人一共送出6次,接下来是麦孔,成绩是3次,第三名就是萨拉特,完成了2次。数据不会说谎,萨拉特的确是改变了自己的比赛风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拉涅利是在效仿上赛季莱昂纳多对埃托奥的使用方式,让萨拉特扩大活动范围,更多地在左前场活动,利用他的突破串联能力创造进攻纵深。埃托奥个人能力无以伦比,即便是在边路拿球也能够直接威胁到对方球门,取得进球,萨拉特同样也有尝试。第37分钟左路得球后内切至禁区前,远射击中对方后卫,皮球变线后差一点就滚入球门。

  当然,不可能要求萨拉特一口吃成胖子,他也无需去模仿埃托奥或斯内德踢球,阿根廷人不缺少技术能力,缺少的只是合理施展能力,发挥才华的方式,缺少的只是一次顿悟。比赛最后时刻,萨拉特的表现有所滑坡,第85分钟禁区内面对对方两名后卫的协防,连续踩单车结果自己绊倒自己,一方面是因为体力不支,另一方面也说明他还没有完全适应场上角色的变化,拉涅利还需要继续调教,但无论如何,相比加斯佩里尼手下那个一拿球就低头的萨拉特,已经是天壤之别。(谢尔顿)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