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破新季最后魔咒!国米归来! 重建路走这条准不会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2:57  新浪体育微博
现在的国米众志成城现在的国米众志成城

  新浪体育讯 “斯内德的角球发出,莫塔高高跃起飞向空中,头球攻门,球进了!!”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当国际米兰(微博)与切沃的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全市场》用如此具有煽动性的话语来解说莫塔的进球。激动的确在所难免,因为这是国际米兰本赛季在主场的第一粒进球,而收获的这场胜利也是国际米兰本赛季在主场的第一场胜利。经历了赛季首场胜利、欧冠两连胜、主场胜利之后,拉涅利终于带着真正的国际米兰回来了!

  本赛季的意甲首轮,因为罢赛而被迫延期至12月进行,而就在原定开赛的8月28日,国际米兰临时安排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恰恰就是今天战胜的对手切沃。然而在就是在那场比赛中,加斯佩里尼的球队延续了此前超级杯被逆转的命运,在米利托首开纪录之后,蓝黑军竟然连丢3球,被切沃逆转击败。

  现如今,将近2个月的时光过去了,这将近60天的时间里,国际米兰历经痛苦和磨难:从9月11日联赛开始以来,国际米兰总共在主场进行了4场比赛,但0-1输给特拉布宗体育,0-0战平罗马,0-3输给那不勒斯,蓝黑军虽然取得了1个积分,但在300多分钟的时间里,他们没有收获一个进球,更没能赢得过一场胜利。但终于国际米兰告别了加斯佩里尼的噩梦,拉涅利执教后取得不错的效果,虽然遭遇两连败,但这一周,蓝黑军又用两场连胜继续开始上路,而今天,本赛季的最后一个魔咒终于被打破,就像拉涅利在赛后说的那样,“国际米兰要回来了!我确信我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其他球队要小心了!”

  “我期待着积极的转变。”国际米兰俱乐部的CEO保利洛在赛前号召球队加足马力,而比赛的过程,也想保利洛证明了全队的努力。据OPTA赛后的权威统计,全场比赛国际米兰虽然只获得了1个进球,但22次射门,6脚击中球门范围内,均超过对手2倍。在取得了联赛的第2场胜利之后,国际米兰虽然没能摆脱积分榜后列的位置,但距离同城死敌AC米兰(微博)也只差4分,在本赛季意甲联赛群雄大乱的情况下,应该说国际米兰落下的脚步并不太大。目前尤文图斯(微博)已经明显放慢了脚步,国际米兰主力球员逐渐恢复、重新找回往日的信心,而如果在下周末能够战胜尤文图斯,积分榜上的情况还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而国际米兰本赛季前景也会有极大的改观。

  虽然球队的战绩并不理想,但是拉涅利却对国际米兰充满了信心,他说:“第一名?如果你知道国际米兰这列高速火车的实力的话,那就应该相信我们。”是的,一切皆有可能,这就是本赛季欧洲好强教给全世界的道理,半场完成4球大逆转是有可能的;阿森纳(微博)2-8输给曼联(微博),曼联1-6输给曼城(微博)也同样是有可能的;那么为什么国际米兰奋起反击,追上积分榜前列的球队就没有可能呢?

  当然完全有可能!斯内德复出之后连续两场比赛首发,球队核心归队之后对战绩的提升作用显而易见;莫塔逐渐成为了拉涅利手下的重要棋子;帕齐尼保持着良好的进球率;萨拉特适应球队之后表现日渐进入佳境;就连曾经连续炮轰主帅和球队的齐沃也在中后卫位置上找到了极好的状态……莫拉蒂曾经说国际米兰无法承受起加斯佩里尼变革所带来的震荡,但如果拉涅利能够利用现有的球员,保证球队的成绩,在进行适时的调整,这显然是国际米兰最好的重建道路。

  (卞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