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涅利钦点1强人终弃7年重臣 安切洛蒂:国米最需要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4:09  新浪体育微博
斯内德莫塔拥抱庆祝进球斯内德莫塔拥抱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个1比0,国际米兰(微博)稳住了阵脚,而之所以能够稳住阵脚,是因为稳住了中场。对里尔,拉涅利迎回了两员中场大将斯内德与莫塔,击败法甲冠军后人们的主要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斯内德身上,却忽视了莫塔,主帅还专门在赛后点出了莫塔的关键作用:“他虽然脚下速度虽然有点慢,但脑子却一点都不慢,对他这个位置的球员来说,这非常重要。”4天后,再胜切沃,拉涅利无需再为莫塔打抱不平了。第34分钟斯内德开出角球,莫塔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抢位,弹跳,发力无一不是恰到好处,切沃球员到还真是希望他能够慢一点,但很不幸,该不慢的时候,莫塔绝对不慢。

  拉涅利对莫塔的重视,是显而易见的,刚刚复出,拉涅利便让他在对里尔的比赛中打满全场。“这让我非常惊讶。”国际米兰频道主管斯卡皮尼说,“要知道他刚从长期伤病中恢复,很久都没有提过比赛。”的确,莫塔上次参加正式比赛还是9月6日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对斯洛文尼亚,那场比赛中他左大腿肌肉拉伤,之后便一直休战。对里尔,莫塔踢满了90分钟,按理说本场比赛应该得到休息,赛前拉涅利也的确想过让他本场比赛坐在替补席上,尤其是考虑到下周双赛,国际米兰将先后挑战亚特兰大与尤文图斯(微博)。但到了决定首发名单时,主教练还是将莫塔的名字写了进去,而且又一次让他踢满全场。

  就如同拉涅利所说的那样,莫塔虽然脚下速率有些慢,但意识出众,大局观优秀,在防守时能够成为防线前的屏障,进攻还是还能够适时插上,在巴萨(微博)效力多个赛季又保证了他的传接球能力,有他在场,攻防转换更加自如。虽然在摄像机镜头里亮相的次数不多,但发挥的作用却是极其关键。安切洛蒂在谈到目前国际米兰的状况时便指出莫塔非常重要:“他是现在这支国际米兰急需的球员。”

  事实上,自从加盟国际米兰以来,无论主教练是谁,只要身体健康,莫塔都是主力。无论穆里尼奥、贝尼特斯还是莱昂纳多,都非常重视莫塔的作用。加斯佩里尼执教期间莫塔只踢了一场意大利超级杯,但这是因为他随后便受伤,效力于热那亚时,莫塔就是加斯佩里尼的心腹爱将,343战术体系的核心人物。本场之前国际米兰在梅阿查踢了3场,分别0比1不敌特拉布宗,0比0平罗马,0比3不敌那不勒斯,居然还没能在主场进过球,正是莫塔的这粒头槌帮助蓝黑军团终结了新赛季304分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迎来新赛季主场首胜。

  莫塔的复出,也意味着效力国际米兰7年之久的斯坦科维奇将彻底边缘化,本赛季两人曾经两次一同首发,但国际米兰均遭遇逆转,先是客场3比4不敌巴勒莫,后是客场1比2不敌卡塔尼亚。本场比赛与周中对里尔一样,都是下半场替补出场,在有限时间里表现不错,为卡斯泰尼奥送出了一记妙传,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次他替补出场换下的都是斯内德,说明拉涅利已经将他定位为了前腰替补,而不再试图将他放在后腰位置上。

  至少在明年一月之前,莫塔都将与萨内蒂以及坎比亚索组成主力后腰组合,而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热那亚中场库茨卡很可能在明年一月加盟国际米兰,这位斯洛伐克球员的技术特点与莫塔有些类似,若他届时加盟,莫塔将面临激烈竞争。不过只要巴西人能将目前的状态保持下去,也不用太过担心,他的经纪人卡纳伊便表示拉涅利信任莫塔,莫塔也非常满意目前的状态,“他还有一年半的合同,他对在国际米兰的生活非常满意,他已经准备好了续约,只等俱乐部给出信号。”(谢尔顿)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