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今夏幸好留住一尊神 他若离去米兰恐如现在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6: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微博)4-3惊天逆转莱切,尽管后防线上丢了3粒球,但后防线上的内斯塔还是表现出的足够的稳定性,而这一点在蒂亚戈-席尔瓦受伤之后,就显得愈发的明显。现在回过头来看,幸好内斯塔在今年夏天没有退役,不然面对梅克斯等待康复,席尔瓦3轮因伤缺席的情形,目前的米兰或许与国米一样深陷到危机当中。

  从比赛来看,AC米兰的3个失球都与内斯塔没有直接关系。第一粒失球,安布罗西尼莫名其妙的犯规,送给了对方一个任意球,随后耶佩斯漏顶,第二粒失球,也是阿比亚蒂与耶佩斯的接连失误所造成的,第三粒失球,则又是安布罗西尼、耶佩斯与安东尼尼的联合失误而造成的。

  相反,内斯塔在今天的比赛中还做出过几次关键的拦截,在OPTA的统计当中,内斯塔全场比赛有5次拦截,仅次于有6次拦截的安东尼尼。第25分钟,罗比尼奥在漫不经心的传球被断,对方的前锋夸德拉多直接面对内斯塔,但米兰中卫还是轻松的将球断下,在上半场,内斯塔还有2次补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断走了对方的皮球,并且2次抢在科尔维亚之前的头球解围。

  在蒂亚蒂-席尔瓦受伤,梅克斯还是恢复的情况下,幸好还有内斯塔,否则也许真的无法想象博内拉与耶佩斯的组合会成什么样子。因扎吉在近日采访中就表示:“这一生,最难突破的两个人防守就是马尔蒂尼与内斯塔。”《天空体育台》也在赛后表示:“米兰还有内斯塔,否则博内拉与耶佩斯一个比一个不靠谱,米兰的后防真的会崩盘。”

  在去年,蒂亚戈-席尔瓦曾经曝出过内斯塔想在今年夏天退役,但在经过深思之后内斯塔还是决定继续为米兰而战,而现在来看,内斯塔的这一决定真的对米兰太关键了。35岁的内斯塔,本赛季仅仅在第5轮AC米兰1-0战胜切塞纳的比赛中被轮休了一场,另外的9场比赛,包括6场联赛+3场欧冠,内斯塔全部首发上阵,累积的出场时间达到了785分钟,这对一名35岁的老将来说就显得尤为的难能可贵了。

  更为重要的是,在9场比赛当中,内斯塔尽管说有过低迷,比如说联赛第2轮,米兰2-2战平拉齐奥的比赛中,克洛泽与西塞的进球都是从内斯塔这边突破的,但随后内斯塔的表现又趋于了稳定,基本上还是AC米兰后防线上最稳定的一名球员,在蒂亚戈-席尔瓦在场上的时候,或许并不会感到内斯塔的重要性,但当内斯塔身上的搭档换成博内拉或者耶佩斯时,内斯塔的内功之深也得以显现。

  前AC米兰中场博班曾经说过:“在米兰阵中,内斯塔的作用就如当年的马尔蒂尼,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现在看来,这句话其实并不为过,目前梅克斯仍然在寻找比赛的节奏,而博内拉与耶佩斯又不怎么靠的住,这样内斯塔就更加显得不可或缺了,就目前内斯塔的年龄来说绝对还可以再顶几年,毕竟象马尔蒂尼都踢到了40岁,法瓦利也踢到了38岁,对于这种靠意识踢球的中卫来说,他们的职业生涯往往会更长一些。

  (Cinderella)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