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洋韩国1年阎嵩彻底蜕变 带病训练到吐被送医院输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09: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榆树大连报道  带着在韩国一年的深刻感受,有着阎百万称号的阎嵩在新赛季重返母队大连实德队。看到阎嵩体形的巨大变化,以及职业意识的彻底改变,他的队友都说,这是一名来自韩国的“外援”。

  阎嵩在韩国留洋的这一年,是一段失败的经历。因为他在韩国一年,没有在K联赛中正式登场过。对于阎嵩来说,2010年是教育深刻,甚至教训刻骨铭心的一年。在韩国的这一年,阎嵩深刻地感受到韩国足球的氛围,也令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现在重返大连实德队的阎嵩,在张耀坤、权磊等老队员眼中,是焕然一新的阎嵩。从生活习惯到训练态度,从体重变化到对足球的理解,阎嵩都给人不一样的感觉。尽管阎嵩自己不肯透露体重到底降了多少,但凡是见到他的熟人都惊叹,阎嵩瘦出了尖下巴!

  回忆在韩国的一年,阎嵩曾经对队友说:“这一年给我的教训太深刻了。”他看到韩国足球训练的严酷,也身不由己进入到这种勤奋训练的环境中。而且韩国足球的竞争氛围、职业水准,让阎嵩开始重新反思自己的足球态度,这种醒悟最终体现在训练上。

  从韩国归来后,朴成华只是看过阎嵩的一场训练对抗赛,就坚定地说:“这个球员可以留下来,我们的球员都很难能防住他的突破。”这种变化,得益于韩国这段艰难的生活和训练。

  对于阎嵩来说,韩国生活,不仅仅对他的足球认识产生了重要影响,也对他的生活态度起到改变作用。在韩国,阎嵩无人谈话,孤单陪伴了他大半年。有时候球队放假的时候,他去酒吧坐一坐,但是依然找不到聊天的人,时间长了,他也懒得出去,只是一个人待在宿舍里,这种生活的孤独和艰辛,让他更加珍惜自己踢球生涯。

  很多中国球员,都一时无法适应朴成华的训练强度和节奏。刚刚加盟大连实德队的阎嵩,却对朴成华的大运动量训练,高强度的训练节奏,毫无为难的情绪,“我很适应朴成华的执教风格。”阎嵩说。

  在刚刚结束的冬训中,阎嵩表现和韩国外援一样,对教练的训练安排百分之百服从,对教练的战术安排坚决贯彻。有队友笑着说,阎嵩就是一个从韩国来的外援,他不是内援。

  在冬训期间,阎嵩甚至在训练中累吐了——在1月初,大连实德队前往昆明进行体能训练,一上高原,阎嵩就感冒了,即使身体发烧,他也坚持训练。队医知道这个情况,就向主教练反映:阎嵩这样训练,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于是朴成华在球场边上告诉阎嵩,这几天不要训练了,好好休息一下。但是阎嵩不肯回去,还坚持在球场上训练,因为他不想缺席冬训最关键的体能强化训练。带病训练的阎嵩,无法适应大运动量的训练,结果他直接就在场边呕吐了。看到这个情景,朴成华严厉命令,阎嵩必须回房间休息。当晚阎嵩就被队友直接送到昆明市内医院输液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阎嵩 留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