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效力4大洲联赛第1人告别赛场 3年半留洋效力5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晚,北京八喜队年仅31岁的高雷雷通过自己的微博(点击进入高雷雷微博)宣布退役。这也意味着,这位曾经效力于四大洲联赛的中国第一人正式告别了赛场。

  高雷雷在留洋经历中,曾多次更换球队。从留洋澳超到芬兰超,从再回澳超到重返芬兰,直到最后从美国回国,先后效力于亚洲、大洋洲、欧洲和美洲四大洲的联赛。

  1980年出生的高雷雷曾效力于北京国安,在国安球迷中有着不错的声誉。2006年11月,高雷雷被国安队租借到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球队新西兰骑士,开始了留洋生涯。07年,他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了芬兰超级联赛的迈帕队,在芬兰联赛里攻入2球,成为第一个在芬兰超级联赛里进球的中国球员。同年,高雷雷在对阵布莱克本的欧洲联盟杯比赛里登场,成为历史上第五个在欧洲联盟杯中亮相的中国球员。2008年,高雷雷重返澳超,加盟了惠灵顿凤凰队。

  09年,回到中甲北京宏登队不久的高雷雷再次起航,加盟了芬兰甲级联赛球队古迪比,9场比赛里贡献了3次助攻。一年后,高雷雷正式加盟美国甲级联赛球队明尼苏达群星队,7场比赛攻入1球。

  2010年7月,高雷雷加盟了北京八喜,再次征战中甲。直到今年3月6日,高雷雷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了退役。“本人因反复伤病不能更好的为八喜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可以给予更多年轻球员成长的机会,借此也减轻给八喜带来的负担而最终决定退役!在这里也感谢所有球迷们对我的支持!”高雷雷说。

  (达博斯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高雷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