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妖童2球点球却引争议 国米3-3罗马优势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5:23  新浪体育
意甲-妖童2球点球却引争议国米3-3罗马优势缩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日20时30分),意甲第26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国际米兰主场3比3战平罗马,领先优势缩水为7分。上半时,罗马场上队长德罗西头槌破门,里瑟零角度铲射,攻入加盟罗马以来首粒进球。下半时,巴洛特利连续两轮破门,布里吉马上恢复罗马两球优势,但巴洛特利赢得争议点球,并亲自操刀梅开二度,替补克雷斯波头球追平,穆里尼奥保住个人执教连续111场联赛主场不败。

  这是两队本赛季第4次交锋。与周中冠军杯相比,穆里尼奥更换4名首发,中卫组合换成科尔多瓦和布尔迪索,马克斯韦尔顶替蒙塔里打左前卫,伊布大腿轻伤担任替补,巴洛特利首发与阿德组成锋线。罗马方面,佩罗塔、胡安、托内托、阿奎拉尼因伤缺阵,老将帕努奇与教练斯帕莱蒂和解。队长托蒂原已进入大名单,但在热身时膝伤复发,皮萨罗出任前腰,支援武齐尼奇和巴普蒂斯塔。自2005年2月以来,国米联赛主场对罗马不胜。

  比赛在雨中进行,赛前球场内有些薄雾。开场1分钟,德罗西在门前20米处主罚任意球被塞萨尔托出横梁。第4分钟,巴普蒂斯塔禁区边缘低射穿过布尔迪索裆下,塞萨尔将球没收。随后萨内蒂在门前25米处抽射落入多尼怀中。第7分钟,武齐尼奇突入禁区右侧扣过后卫左脚传中,科尔多瓦头球解围,布里吉在门前12米处右脚凌空射门偏出右门柱。

  国米第14分钟获得良机,马克斯韦尔与外线的桑顿打出踢墙配合,在门前12米处铲射偏出左门柱。第16分钟,德罗西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低射,球经过折射稍稍变向,塞萨尔向右侧扑没收。第19分钟,巴洛特利开出角球,坎比亚索后点头球被多尼封出。随后斯坦科维奇头球摆渡,阿德头球考验了多尼。

  罗马第23分钟取得领先,马尔科-莫塔右路回扣闪开桑顿左脚传中,德罗西抢在萨内蒂之前,在门前7米处头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1比0!罗马终结了正式比赛客场连续234分钟的进球荒。第25分钟,莫塔右路斜长传,巴普蒂斯塔力压科尔多瓦,在点球点头球偏出右门柱。随后阿德右侧禁区角上左脚低射被多尼按在身下。

  国米第29分钟又意外失球,帕努奇后场50米长传,里瑟头球一点突入禁区左侧,麦孔盯人不紧,门将塞萨尔出击也未能封死角度,里瑟在底线附近倒地左脚小角度勾射,球鬼使神差地慢慢滚进门内,2比0!第33分钟,罗马几乎扩大比分,莫塔右路直传禁区,武齐尼奇扣球骗倒科尔多瓦,在门前10米处准备左脚射门,布尔迪索奋力回防将球铲出底线!

  萨内蒂用手阻挡武齐尼奇传球,被黄牌警告。第40分钟,萨内蒂中路突破,在门前28米处左脚低射偏出近门柱。第44分钟,麦孔右路传中,阿德在门前10米处头球偏出左门柱。上半时补时阶段,马克斯韦尔左路内切,莫塔将其绊倒吃到黄牌。

  易边后,穆里尼奥换上菲戈和维埃拉,替下马克斯韦尔和布尔迪索。第49分钟,巴普蒂斯塔头球被塞萨尔轻松得到。第50分钟,阿德突入禁区右侧后回带到中路,左脚分给左侧插上的巴洛特利,巴洛特利在门前12米处右脚推射近角得分,2比1!但罗马随即又恢复了两球优势,第57分钟,武齐尼奇直传,巴普蒂斯塔卡住坎比亚索身位,转身将球让过做给布里吉,布里吉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5米处右脚推射远角得分,3比1!

  斯坦科维奇在门前25米处劲射被多尼击出。第62分钟,巴洛特利左路内切摆脱莫塔,突入禁区被德罗西伸腿一绊顺势倒地,里佐利吹罚点球!不过从慢镜来看,很难确定两人是否有实质性接触。巴洛特利亲自操刀,轻松骗过多尼右脚推入大门左侧,3比2!国米看来有希望重演2006年意大利超级杯4比3击败罗马的大翻盘。第67分钟,德罗西挑传禁区,武齐尼奇在门前7米处头球被塞萨尔没收。

  巴洛特利有希望上演帽子戏法,他在后点接应菲戈右路传中,在门前7米处倒挂金钩被挡出底线。德罗西与斯坦科维奇发生摩擦,里佐利把两人叫到一处调解,两人均吃到黄牌。第70分钟,麦孔右路传中,阿德在门前12米处头球偏出左门柱。第75分钟,桑顿在门前25米处抽射被德罗西阻挡。

  武齐尼奇被梅内换下。里瑟拉倒巴洛特利,被黄牌警告。克雷斯波替下斯坦科维奇,结果他首次触球就追平比分。第79分钟,菲戈左路斜传,克雷斯波前点距门8米处甩头攻门,球击中左门柱内侧弹进门内,3比3!第81分钟,巴洛特利右路长传,克雷斯波后点距门6米处头球高出。

  维埃拉绊倒梅内,被黄牌警告。第86分钟,科尔多瓦放倒梅内,里瑟右侧距门20米处左脚大力任意球被塞萨尔托出。第90分钟,梅内直传禁区,德罗西在门前12米处转身左脚低射偏出右门柱。补时第1分钟,麦孔右路长传,巴洛特利后点小角度头球被多尼没收。随后梅内禁区左侧变现摆脱麦孔,在门前7米处射门穿过科尔多瓦挡下,塞萨尔将球没收。补时第3分钟,梅克斯外围低射被塞萨尔化解。双方最终3比3握手言和。

  国际米兰(4-3-1-2):12-塞萨尔/13-麦孔,2-科尔多瓦,16-布尔迪索(46'维埃拉),39-桑顿/4-萨内蒂,19-坎比亚索,6-马克斯韦尔(46'菲戈)/5-斯坦科维奇(77'克雷斯波)/45-巴洛特利,10-阿德里亚诺。

  罗马(4-3-1-2):32-多尼/13-莫塔,5-梅克斯,2-帕努奇,17-里瑟/11-塔代伊,16-德罗西,33-布里吉/7-皮萨罗/19-巴普蒂斯塔,9-武齐尼奇(76'梅内)。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